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曝2位新常委的家人在香港持有巨额资产
www.wforum.com | 2017-11-08 03:52:3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曝2位新常委的家人在香港持有巨额资产

第19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左至右)韩正、王沪宁、栗战书、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赵乐际同记者见面(2017年10月25日)

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二报道,中共十九大选出的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部分人的家人在香港持有大量资产。有分析表示,这只是冰山一角,相信他们的家人未来将转为低调,以免被外界指摘。

报道表示,苹果记者经调查发现,曾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的女儿江溪沙,持有香港身份证,2010年以1,563万元买入港岛西营盘缙城峰一个单位,市值达2,115万元。第二年又通过全资拥有的公司买下南湾一处房产,价格2,045万元,而2012年10月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又以2,268万元卖出,仅赚几百万。当时党内权斗激烈,原本有望的汪洋未能入常。

报道还称,江溪沙的丈夫张辛亮曾任职索罗斯基金香港,2013年在香港成立对冲基金,报住地址正是缙城峰单位。调查显示,张辛亮2013年4月透过旗下公司准备以近4千万元买入一处房产,但交易告吹,公司2015年解散,原因不明。

苹果日报还说,年仅32岁的新加坡富商蔡华波,是香港上市公司“太和控股”的大股东和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与名为“栗潜心”的人士在香港合组公司,同样报住赤柱滩道6号一处价值一亿多的豪宅。资料显示,该处前身名为丽安阁,是新华社接待上宾之地。因前中办主任、新任常委栗战书的女儿也叫栗潜心,外界相信蔡华波是栗战书女婿。

报道称,蔡华波今年年中突然增持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股份,由不足5%增至近12%,耗资10多亿。而“大酒店”拥有全球多间半岛酒店、香港山顶凌霄阁及圣约翰大厦的上市公司,市值近200亿元。

此前,由中国富商马云收购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7月19日发表题为《这名半岛控股公司的“新加坡”投资人是怎么连到习近平心腹的?》的专栏文章,揭秘蔡华波6月底在增持“大酒店”股份时,被港媒发现他递交给监管机构文件中的住址与栗潜心的住址相同。

文章说,在媒体追踪之际,蔡华波7月11日辞去太和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和执行主任的职务,3天后与栗潜心搭机离港赴京。报道说,此后再未见俩人出现在香港。

就在外界对该消息在十九大前投下的震撼弹感到震惊之余,南早隔天突然发布澄清启事,指文章“包含几个无法验证的暗示性内容”,并撤回报道,更引发外界进一步的猜测和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