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突鼓吹王岐山还有未尽的事情要继续
www.wforum.com | 2017-11-07 03:07:13  龙吟虎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突鼓吹王岐山还有未尽的事情要继续

�  中共十九大,六十九岁的王岐山不再担任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不像同期退出常委的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尚有全国人大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常务副总理等公职在身,要明年三月“两会”后才能“裸退”。不过,王岐山还有一个党内重要职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不知还是否担任,未见有关消息。而和王岐山一起“退常”的刘云山,其担任的中央党校校长职务,日前峰层宣布由新进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兼任。至今王岐山的“去向”仍令人关注,猜测颇多。

  十九大闭幕后,按照惯例,中共要掀起一个自上而下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文件的高潮,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今次有三套“读物”,其中《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有王岐山的文章,题曰《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主旨是要继续反腐,指形势依然严峻,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松一松就会出现回头浪”。为此王岐山再次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分散的反腐败力量,成立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检察全覆盖。王岐山认为,这是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最终解决一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必然要求”。

  从王岐山这篇文章的标题到内容,从他对形势依然严峻的担忧,从他一再表示建立全国监察委员会的使命来看,不能不让人联想王岐山确乎还有未竟的事业要做,最“对口”的就是明年三月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担当重要角色。他说“党内监督全覆盖必然要求国家监察全覆盖”,国监委由党统一领导,因此身为共产党员的王岐山若在国监委担当重要角色,发挥作用,只须党中央授权即可。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