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突鼓吹王岐山还有未尽的事情要继续
www.wforum.com | 2017-11-07 03:07:13  龙吟虎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突鼓吹王岐山还有未尽的事情要继续

�  中共十九大,六十九岁的王岐山不再担任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不像同期退出常委的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尚有全国人大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常务副总理等公职在身,要明年三月“两会”后才能“裸退”。不过,王岐山还有一个党内重要职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不知还是否担任,未见有关消息。而和王岐山一起“退常”的刘云山,其担任的中央党校校长职务,日前峰层宣布由新进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兼任。至今王岐山的“去向”仍令人关注,猜测颇多。

  十九大闭幕后,按照惯例,中共要掀起一个自上而下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文件的高潮,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今次有三套“读物”,其中《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有王岐山的文章,题曰《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主旨是要继续反腐,指形势依然严峻,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松一松就会出现回头浪”。为此王岐山再次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整合分散的反腐败力量,成立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检察全覆盖。王岐山认为,这是反腐倡廉、从严治党、最终解决一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必然要求”。

  从王岐山这篇文章的标题到内容,从他对形势依然严峻的担忧,从他一再表示建立全国监察委员会的使命来看,不能不让人联想王岐山确乎还有未竟的事业要做,最“对口”的就是明年三月设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担当重要角色。他说“党内监督全覆盖必然要求国家监察全覆盖”,国监委由党统一领导,因此身为共产党员的王岐山若在国监委担当重要角色,发挥作用,只须党中央授权即可。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