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与习近平又要“自然互动”?
www.wforum.com | 2017-11-07 02:51:4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楚瑜与习近平又要“自然互动”?

�  台湾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代表宋楚瑜表示,他将以“自然方式”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交换意见。此番表态让人回想起去年类似的互动方式。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将于11月11日在越南岘港市举行。台湾由现任亲民党主席、曾经多次竞选台湾总统的资深政治人士宋楚瑜代表出席。宋楚瑜周一(11月6日)在行前记者会上表示,在整个亚太地区里面,台湾位居中心地位,就像圆周的中心,这次是中国大陆领导人在19大之后出席APEC会议、日本重新选举、安倍政府重新执政后首次与各国接触,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是首次参与,韩国也是新的政治领导人出席与会,各国的重要目标都是希望降低朝鲜所带来的战争阴影,台湾也不会缺席,会表达台湾愿意共同维护世界安定、稳定、和平及繁荣。

  宋楚瑜指出:"总统有特别提示,我们要用自然互动的方式跟世界重要领袖,大家很坦诚地交换意见,所以根据我们相关政府单位安排,我们还会有跟这些重要国家做双边接触和来往。"

  台媒报道称,在两岸方面,宋楚瑜特别强调,他与习近平是旧识,将用自然的方式跟习近平有一个彼此交换意见的机会。他说,两岸最大公约数就是希望和平相处,是大家都期盼的事情,双方不希望用战争解决问题,必须要用和平诚意累积互信。

  场景似曾相识

  对于让宋楚瑜出席再次APEC会议的安排,台湾师范大学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此前向德国之声表示,宋楚瑜的确是现在最适任的人选,"不然也没有别人了"。他说,宋楚瑜是"纯政治人物",而且认同"九二共识",也跟习近平有交情,是最好的传话人选。

  台湾民进党执政后,连续第二年出席APEC会议的宋楚瑜在去年的秘鲁APEC会议上也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台湾媒体当时报道称,宋楚瑜与习近平"自然友善互动","交谈内容为相互问候且希望大陆当局能够声明,连续经贸往来,特别是对台湾中小企业照顾的方向不变。" 宋楚瑜与习近平两人进入会场前见到后就自然交谈起来,"时间超过10分钟",双方谈完后也同意各自对外宣布以上消息。

  2014年5月,因反对服务贸易协定而爆发的台湾太阳花运动刚刚落幕,宋楚瑜便应邀低调飞往北京,却受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的高调接待。习近平当时婉转地表示,中国大陆还需要进一步主动了解台湾民众的诉求,尤其是基层阶层的需求,"遇到困难在所难免,将心比心、以诚相待,没有什么心结解不开"。

  中方未正面回应

  据台媒11月6日报道,宋楚瑜在临行记者会上表示,他是去参加国际经贸组织,不是去谈判两岸事务,但据他了解,对岸也非常强调两岸之间要有沟通管道,他也会与美国、日本在越南有深度的交流,尽心完成任务,追求让世界看见台湾,看见两岸和平互动,请国人拭目以待。

  中方迄今为止尚未正面回应习近平是否会与宋楚瑜在APEC会面。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1月3日回应相关问题指出,中国台北参加APEC的活动必须符合一中的原则和APEC有关的谅解备忘录,根据一些传统的做法,我们希望有关的活动能够按照这些规定来开展,不要影响这个会议的正常的召开,所以一中的原则和亚太经合组织关于这个有关台湾问题的谅解备忘录的执行,是非常重要的。

  2013年在印尼举行的APEC会议上,习近平曾强调,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终归要逐步解决,总不能将这些问题一代一代传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