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规格接待川普 传习近平将选故宫设宴
www.wforum.com | 2017-11-06 04:02:51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规格接待川普 传习近平将选故宫设宴

  美国总统川普展开亚洲行,预计8日抵达北京,港媒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故宫的建福宫设宴接待,还将在干隆书房三希堂茶叙;若最终安排成事,规格将超越前任欧巴马访北京时的"瀛台夜话"。

  故宫的建福宫由香港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捐款重建,曾接待美国前总统老布希夫妇和前国务卿季辛吉,巧的是川普在启程亚洲行前,才听取季辛吉的意见。

  《明报》4日引述北京故宫消息人士说,将设茶叙的三希堂是干隆的书房,地方虽不大,但与旁边的"勤政亲贤殿"相连,"意义不言自明"。

  建福宫限特殊外交用途

  建福宫也曾是干隆居所,原是故宫收藏最多珍宝之地,1923年离奇起火,后长年废弃,直到陈启宗于1999 年捐款重建,2005年完工,是故宫至今唯一的重建工程;建福宫目前仍属于故宫禁区,只限特殊外交用途,消息人士说,该区域未来也不会开放。

  2008年老布希夫妇和季辛吉出席北京奥运开幕礼时,陈启宗特意在建福宫设宴款待。

  中共中央办公地中南海也是故宫建筑一部分。川普前任的欧巴马曾于2014年在蓬莱阁香扆殿与习近平晚宴。从紫禁城建制看,位于内廷"核心"的建福宫级别,远高于用于休憩游玩的瀛台。

高规格接待川普 传习近平将选故宫设宴

  国事访问+特殊安排

  大陆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3日指出,中方将为川普总统提供热情周到的接待,举行全套国事活动,并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而日前北京驻美大使崔天凯也曾表示,将以"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川普,除了国事访问的规定动作,还会有一些"特殊安排"。

  澎湃新闻引述中国社科院美研所副所长倪峰指出,美国总统访华时,通常要到标志性地点留影,显示自己"到此一游",倪峰认为,10月10日,川普在白宫会见季辛吉,川普可能听取过季辛吉的建议,要表现出对中国历史的敬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