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打破官场黑发传统?
www.wforum.com | 2017-11-05 03:02:03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打破官场黑发传统?

  中共十九大后,在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至少有5人的官方肖像中出现了灰白的头发,打破了中共领导人黑发的传统。而在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庭受审时,外媒评论称该案件最具有透明度的只是他的一头白发。

  香港《南华早报》11月4日称,在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任期内,大多数中共领导人和官员更喜欢满头黑发。在中共十九大上,91岁的江泽民、74岁的胡锦涛露面时,几乎没有什么白发。

  十九大之后的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至少有5人保留了灰白的头发,与五、六十岁的中共官员黑发的传统背道而驰。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表示,自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以来,更多的官员喜欢将头发染成黑色,以显得更加年轻。因为年长的官员对他们的年龄感到焦虑,而“太子党一代对权力更有信心,他们可能不太关心外表”。

  北京政治分析人士吴强说,在胡锦涛时代,中共官员体现出更为规范的外观和发型。相比之下,自2012年习近平上台以来,似乎不再坚持这种规范。

  在2012年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只有汪洋(62岁)、赵乐际(60岁)和胡春华(54岁)头发灰白,尽管他们当时是最年轻的成员。

十九大打破官场黑发传统?

十九大打破官场黑发传统?

  十九大之后的政治局委员中,习近平最信任的经济顾问刘鹤(65岁)和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62岁)也同样是头发灰白(汪洋、赵乐际已晋升政治局常委)。

  报导称,在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贪污受贿等罪名出庭受审时,不到3年时间内,他一头乌黑的头发完全变白,震惊了很多中国人。

  据中共新华社2015年6月11日报道,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罪名,天津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周永康终身监禁,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称,除了周永康的白发是透明的,一清二楚;但周永康的案件审判却是一团迷雾。

  香港《开放》总编金钟发文评论写道:“这是这宗万众瞩目的大案留下的历史性镜头——那一头白发,白得那样透彻、那样炫目,而那对隐藏在眉弓下的鹰眼,此刻也显得阴森可怖。和独掌专政大权十年之久的一头黑发时带微笑的领导人周永康形成鲜明对照,一个强烈的象征意义是,共产党光彩的假面撕破,黑恶的真相终于曝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