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副总理换班 韩正孙春兰被指缺经济才干
www.wforum.com | 2017-11-05 02:52:2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副总理换班 韩正孙春兰被指缺经济才干

�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国务院人事仍在调整中。港媒认为,可能出任中共副总理的韩正、孙春兰、胡春华等人都是财经工作的门外汉,中共国务院财经团队存在不少缺陷,统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恐怕力不从心。

  日前,中共财政部部长肖捷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预计肖捷将接任中共十九大出局的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职务。

  副总理方面,现任四名副总理,除汪洋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料将掌中共政协外,其他三名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及马凯都已到龄将于明年3月退休。

  多家媒体披露,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等人可能将出任中共下届副总理,其中常务副总理韩正可能分管工业和国企改革,孙春兰可能分管文教卫生,胡春华可能分管农林业及生态文明,刘鹤可能分管金融及外经贸。

  港媒近日指出,实事求是而言,中共国务院这个班底有不少缺陷,一是财经能力并不是很突出,除了刘鹤是经济方面的专业人士之外,其他人恐怕都是财经工作的门外汉。包括韩正、孙春兰、胡春华,都是省市党委书记出身,搞党务或许有经验,但要统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恐怕就力不从心了。

  外界普遍认为,作为江派地方大员的韩正能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而入常热门人选之一、被指是中共“接班人”的胡春华未能入常,曾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孙春兰留任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十多名旧部、同学或亲信进入新一届政治局等,这些都是中共高层各方角逐、平衡的结果。

  尤其是江派地方大员韩正,他此前任上海市委书记时,被路透社指是替江泽民在上海看管江的家族利益。而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孙春兰,在2014年底接替落马的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后,当时有北京政治观察人士说,孙春兰个人能力很有限、很差,把她放在天津市委书记这个位置上,实际上有些 “赶鸭子上架”。

  该观察人士表示,孙春兰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天津没有任何进展,当局在很多方面对“孙春兰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才有了将其调任统战部长,明升暗降,低职高配,甚至可以说是遭到贬职”。

  中国经济规模大,问题复杂,而且深度参与全球化,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联动性愈来愈紧密,金融问题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前两年的股灾,差点动摇国本。这个班底的另一个缺陷是老人太多,新人太少。目前各国政坛已进入新老更替的阶段,尤其是欧洲各国的元首很多是70后的新生代,但中共新一届国务院领导层平均岁数超过60岁,暮气太重,对新事物、新趋势的感知与接受能力弱,而且身体如何应对繁重的国事压力也是一大问题。中共将面临艰巨的挑战。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