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面对安倍拉拢 绝口不提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11-03 04:50:4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面对安倍拉拢  绝口不提中国

 德媒称,虽然东京在资金上向马尼拉提供支持,但日本对于菲律宾的地位无法同中国抗衡。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30日结束同日本首相安倍的会晤时,可谓获得了丰厚的成果。日方答应为基建项目融资,其中包括重建打击“伊斯兰国”斗争中被破坏了的马拉维市。

报道称,在30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说:“杜特尔特总统和我都能证实,我们两个海洋国家有着共同的基本价值观以及战略利益。”

报道称,不过,日本领导人其实更希望菲律宾就南海问题,能够表达“更明确、更坚定”的立场。安倍曾设想拉拢一些中小国家建立一个联盟对抗中国。

但在访日期间人们注意到,杜特尔特绝口不提中国。有分析家认为,杜特尔特在对东京打“中国牌”,旨在最大限度地获取好处。

“简单地说,杜特尔特此行是为钱而来,”日本明治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教授伊藤刚对媒体表示:“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的行为同地区政治家的行为相吻合,即寻找资金来源。” 他补充说,“现在他也尝试着从其他国家那里拿到钱。”

报道称,同其前任阿基诺三世激烈批评中国的态度相比,杜特尔特显得很安静。

报道称,此前,杜特尔特从北京得到240亿美元资助的承诺,而这回安倍宣布的为重建棉兰老岛融资88亿美元,则有些相形见绌。这些资金还将用于修建马尼拉地铁,提升菲律宾的铁路网,以及备战抗灾等项目。此外,为实现“杜特尔特经济学”也需要资金。

日本天普大学亚洲问题研究所所长金斯敦认为,杜特尔特此次访日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讨价还价”。

“在很多方面,可以说他是聪明的,打出一张牌,牵制另一个。”金斯敦说,对中国来说很清楚,杜特尔特不难利用这一局势搞到钱。“同时,日本希望拉拢杜特尔特支持他们在南海的立场。”

报道称,如果在过去,美国会想方设法迎合杜特尔特以钳制中国,毕竟马尼拉同华盛顿保持了长年的经济与安全纽带。不过,金斯敦相信,眼下白宫频频发出的不明确的信号,无法让菲律宾在诸多问题上坚定地站在美国一边。作为结果,日本不得已承担起在该地区抗衡中国的责任。

日本明治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教授伊藤刚表示:“很明显,安倍同杜特尔特多次的会晤都有着一个秘而不宣的目的,即联手马尼拉抗衡北京。”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