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孤狼式恐袭防不胜防!欧美束手无良策
www.wforum.com | 2017-11-02 04:37:33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孤狼式恐袭防不胜防!欧美束手无良策

�  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孤狼式恐怖袭击,一名乌兹别克裔男子驾驶货车铲上单车径横冲直撞,造成十多人死伤。在美国布下反恐密集阵的背景下,此类孤狼式恐袭仍能得逞,说明美国国土安全防范存在重大漏洞。

  所谓孤狼式恐袭,并非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派出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开展的袭击,而是由既无上线、又无下线的一、两个独立人,被恐怖组织“洗脑”后开展的恐怖袭击。这类恐袭的发起过程较为隐蔽、突然,这些孤狼甚至不用做甚么准备,只要临时起意,就用现成的工具进行疯狂的杀戮,而情治部门传统的侦查手段在这种突如其来的恐袭面前,显得力不从心。

  相比起大规模、高协调度的国际恐怖袭击,孤狼式恐袭的一大特点是毋须经过集体的组织、领导和决策过程,可完全自主地决定攻击的时间、地点和目标,躲避反恐机构的侦测能力更强。尤其是在反恐高压的大背景下,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受到严重打击,采取分散化和去中心化等形式化整为零开展报复行动,成为他们活动的主流,低成本、高威胁、随意性是这类袭击的显着特征。

  事实上,利用汽车辗压行人已成为孤狼式袭击的重要手法。过去两年多,美欧已发生十几宗类似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比如去年法国国庆日,一名孤狼在尼斯驾驶货车撞向观赏国庆烟花表演的人群,并沿途乱枪扫射,导致八十六人死亡。今年三月,一名孤狼驾车冲击英国国会大楼,造成五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

  这些孤狼有两种,一是接受过专门的恐袭训练,比如在敍利亚战场经过历练,他们不仅思想上冷漠激进,而且具备较强的军事技能和爆炸物品使用经验;另一种是长期受到恐怖组织极端思想洗脑,不断通过社交网络接受恐怖动员讯息和战术建议,当生活不如意时,便毅然走上恐怖之路。

  这种孤狼式袭击,无论是人身杀伤力还是心理杀伤力,丝毫不亚于传统的恐袭,这种防不胜防的游击恐怖主义,将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持续困扰西方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