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七常委突然齐赴上海!外媒解析几大可能
www.wforum.com | 2017-11-01 04:19:5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七常委突然齐赴上海!外媒解析几大可能

�  周二(10月31日),在“十九大”之后刚刚走马上任后还不到一星期的中共七常委,突然齐刷刷一同赶往上海。中共自称这是为了访问中共成立的“一大纪念馆”,但外界认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突然集体行动,不是参观中共出生地那么简单。

  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与韩正,从北京搭乘专机到上海。路透社报导,上海警方封锁了“纪念馆”附近新天地地区的道路和高速公路。民间评论说,具有“四个自信”的七常委极度不自信,不仅机场出来的南北高速路被封闭,甚至有的靠街民众的窗户也被贴封条。

  从中共党媒照片来看,以习近平居中的7个常委斜著排开站立,面无表情地凝视着中共创始人的浮雕雕塑。

  香港中国事务评论员林和立说,新常委参观纪念馆是为一个“重要的象征”,这是中共常委在对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一次重申和表态。

  上海帮的溃败

  上海是91岁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盘踞的地方,这里跟江泽民的各种关系盘根错节。林和立说,政治局新常委星期二全体访问上海也可能是习近平向江派再发信息。

  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的同盟、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被宣布主掌上海。上海作为最重要直辖市和经济中心,过去30年来上海市委书记多由上海本地官员出任,李强不是来自上海,也没在那里经历过职业生涯或建立人脉。

  “这间接表明,江泽民的上海帮如今已经无力跟习近平抗衡,”林和立说,“现在习近平把自己的人安插在这里。”

  但也有网友评论说,虽然习近平的人马接管了上海,但江泽民的各种爪牙也许给李强制造麻烦,习近平带全体常委去上海“敲山震虎”,帮助李强站稳脚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