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独裁危及习本人、中国、全世界
www.wforum.com | 2017-10-31 04:22:0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独裁危及习本人、中国、全世界

�  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习近平在中共党内一人独大的地位通过中共19大得到正式的确认。分析家们纷纷指出,习近平思想写进了中共党章,堪比毛泽东在世时毛泽东思想写入中共党章,使毛泽东和习近平在中共党内获得了一种不容质疑的神一般的地位,因为在中共官方看来是代表真理、代表中共集体智慧结晶的习近平思想和毛泽东思想的最权威的阐释者无疑是习近平或毛泽东本人。

  习近平宣布中国由此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与此同时,国际媒体则普遍报道中国正在进入或已经进入习近平一人独大的新时代,这一新时代跟毛泽东一人独大的时代有诸多不祥的相似之处。中共先前曾经做出正式决议,显示毛泽东一人独大独断专行,给中国和中共带来巨大的灾难。

  独裁危及习本人、中国、全世界

  路透社星期一(10月30日)发表牛津大学路透新闻学研究所共同创始人约翰·劳埃德的文章,谈到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将诸多的大权收揽在自己手中,如今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共党章,这种权力集中对他的个人权力、对中国都构成一种大威胁。文章说:

  “习近平的中心目标是加强中国的经济和军力,推进时常是严酷的反腐败运动,并通过坚定地将新闻媒体重新置于最紧密的控制之下来促成这些目标的实现。将他的名字和思想写入中共党章,使任何跟习近平路线相左的意见变成对中共党章的攻击,将进一步使批评性意见和对他不利的新闻披露失去合法性。习近平希望使独立的新闻报道成为不可能之事,完全封杀中国最活泼的批评性媒体即社交媒体。封杀这些批评性意见的主要来源有可能是他迄今为止最大的错误。

  “习近平力图掌控媒体的欲望并不是新鲜事。在2013年,这位新上任的领导人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声言一些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者即广义的记者及主管记者的人纪律松懈到简直接近于叛国。他随后采取的行动是跟这种信念是一致的。

  “然而,随着这种打压的持续和加深,来自社会的反弹也在增长,坚韧不拔的记者和影视制作者在继续记录中国的阴暗面。……

  “压制禁闻和评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中产阶级在中国已经人数过亿。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估计,在未来五年里,也就是在习近平的这个任期内,中国将有75%的城市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接近意大利。

  “这个更为独立而且思想也常常更为独立的年轻群体正在迅速成长,他们的社交媒体使用也在迅速增长。这两股力量的汇合不可能有利于维持那种听天由命的被动服从心态,而这些年轻人群体的很多人曾经出过国,更多的人将通过互联网阅读外国的东西,这种局面就更不会有利于维持那种听天由命的被动服从心态。

  “这种局面发展下去的结果有可能是促成中国公民发出更多的询问,更为富有批判精神,他们会质疑为什么先前造成几千万人死亡、现在又不由分说地决定公民可以阅读什么、可以彼此发什么短信的政治权力垄断是否应当不受挑战。

  “习近平将一切大权收揽在自己手中,他正在下的赌注是,他和他所控制的势力可以限制上述的发展。但是,他们的限制不会持久。贪污腐败,环境污染,贫富悬殊,官僚滥权,媒体受控,这一切将促成抗议。习近平选择加强而不是放松独断统治将被证明是对他本人,对中国的一个大错误。这种大错误的影响将超越他本人和中国,因为中国如今在世界舞台上正在扮演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

  中国大学之烂的新证明

  习近平的新时代将前途光明还是前途暗淡?各方的评论家们还在争论。但是,被众多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宣传的绳索捆绑的中国大学之烂,之垃圾,似乎已经获得中外许多人的公认。

  在当今中国,不但有成千上万的中国人选择花费巨资送孩子到国外上学以避免中国的垃圾教育,连中共各级官员、包括习近平本人在内的中共最高级官员也选择将自己的子女送到西方国家接受教育。

  中国的大学到底有多么烂?在习近平宣布中国进入新时代之际,外国媒体又获得了它们认为是确凿无疑的最新证明。

  美国新闻网刊《石英》星期一发表报道,标题是“中国大学争先恐后纷纷宣布教授‘习近平思想’”。报道说: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他的名字和教条写入中共党章之后,中国大约20所大学已经设立了研究中心,专门教授‘习近平思想’。

  “习在10月18日首次提出了他的理论,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时,他宣布五年一度的中共党代会召开,并做了三个多小时的讲话。在为期一周的党代会结束之际,他的第二个任期开始,他的意识形态连同他的名字一起写进了中共党章,成为中共的‘行动指针’的一部分。”

  “如今中国官方正在开足马力在各级政府、中共党组织和军队单位、国有企业和大学落实习近平思想。根据中国的新闻门户网站新浪的新闻综述,中国各地至少20所大学和其他政府控制的研究机关为此设立了专门的部门。”

  《石英》杂志还在报道中提供了中文链接,让可以读中文的读者得以亲眼目睹来自中国高等教育界的滑稽景色:

  最新要闻 多地高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山东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河北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天大法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天津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河北经贸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井冈山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天津理工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天津财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武汉东湖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云南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习会

  海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河南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电子科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哈师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

  新党章的习近平色彩

  日本《产经新闻》星期一从北京发出报道,题目是“中共党章‘习色彩’突出 全文发表 各地组织新思想学习会”。报道说,

  “在本月24日闭幕的中共党代会修改的党章已全文公布,其中载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它定为党的行动指针,对原先的党章做出一百多处修改,通过强化‘习色彩’而突出中共的绝对统治。中国的大学争先恐后地设立‘习思想’研究所和学习会。

  “从北京到地方,各地方的领导人召开干部会议赞美‘习近平思想’,下达指示要认真学习。习思想展示了‘习总书记的巨大的理论勇气,举世无双的政治智慧,高超的见识,和独创的思想。’(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必须认真学习,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等中国各地的大学纷纷设立学习习近平思想的‘研究中心’。

  “习近平思想的主线是综合推进‘五位一体’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其中包括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实行法治政治’、‘严肃中共党的纪律’等‘四个全面’。但是,这些内容都是胡锦涛前领导班子时代就提出的理念。虽然习近平打出强国路线和加强中共统治等主张算是他的特色,但难说他有什么一以贯之的思想。

  “有中国政治研究者预测说,‘习近平领导班子可能这只是提示在2022年下次中共党代会之前的习思想新内容,力图提出和提升系统性的‘习近平思想’。”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