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阻中方劝返郭文贵 舆论轰FBI选择性执法
www.wforum.com | 2017-10-28 15:44:0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阻中方劝返郭文贵 舆论轰FBI选择性执法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题为《中国国安人员赴美劝返郭文贵 各方交锋堪比谍战片》的报道,揭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阻挠中方合法入境人员的情况。中国舆论对此作出反击,指FBI在整个事件中充当了“不务正业”的⻆色,对犯案累累的通缉犯视而不见,“选择性执法”。

  中国舆论批评FBI越权执法,指中国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今年5月持过境签证到美国,但FBI认为刘一行人与郭文贵接触,是从事与签证内容不符的行为。然而事实上,刘彦平等人并未以特工身份行动,与郭文贵接触也不是执法行为。

  从网上流出的谈话录音可以听出,刘彦平始终是以朋友的身份,劝说郭文贵回国配合调查,与特工活动毫无关系。同时,刘没有携带任何法律文件、执法装备,他与郭之间的谈话完全属于民间性质,不具有调查、取证、审讯、抓捕等法律赋予的执法情况。

  舆论又强调,任何个人都应有权利劝说一个在逃犯回国投案。从郭文贵的妻子招待刘彦平一行吃饺子宴也能看出,双方气氛友好,并无威胁、恐吓的成分。

  此外,舆论指摘FBI对郭文贵涉及的强奸、绑架、欺诈、洗钱等证据确凿的案件,视而不见、置若罔闻。郭文贵伪造了大量中国官员绝密文档,挑拨中美关系,但FBI却不对文件真伪做鉴定,任凭郭文贵吹嘘,假文档变成了郭的“护身符”。从FBI在整个事件各个环节上的表现看,他们很可能在进行基于政治考虑的“选择性执法”。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