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刊巨幅习近平像 直追毛泽东
www.wforum.com | 2017-10-27 06:42:5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日报》刊巨幅习近平像 直追毛泽东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周三选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刊发消息时,罕有地在头版登出习近平的个人巨幅照片。路透社消息,以习近平巨照占据头版主要篇幅更显示,习俨然成为继毛泽东之后中共最强势的领导人。

  路透社报导,周四《人民日报》头版介绍中共最新的领导阶层,习近平的巨幅官方肖像占据主要篇幅,而政治局7名常委的小合照却被“压”在下方,其中包括习近平本人。而其他六名常委包括总理李克强及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的照片及简介则是在内页刊出。

  路透社说,在毛以后,没有任何中国领导人在党大会之后会享有占据《人民日报》头版大篇幅这一“殊荣”。这和近来的惯例有明显不同。在此之前,毛泽东是最后一位在5年一度中共党代会后占据人民日报头版主要篇幅的领导人。这一编排进一步显示,随着中共19大落幕,习近平应是毛泽东以来最有权力的国家领导人。

  面对记者的询问,人民日报并未立即回应。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头版整版报导中共19届一中全会消息,总书记习近平个人照片约占版面1/3,引起外媒和港媒注意。有港媒借此分析中共权力金字塔“玄机”。

  中共第19届一中全会后,众多评论认为,习近平集权于一身的程度,已直追中共建政领导人毛泽东。

  香港《明报》说,如果翻看《人民日报》关于历届中共一中全会的头版报导,透过“版面语言”,或可窥见中共权力金字塔的玄机。

  《人民日报》周四头版报道19届一中全会消息,习近平的个人照片约占版面1/3,居版面正中央;他连同其他6 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合照则放在下方。

  报导说,追溯以往历届一中全会的《人民日报》头版报导,要数到文革时期的1969年4月的9届一中全会,才有类似个人照片占据版面大部分位置的编排。

  报导说,当年的头版,只放一张时任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的照片,右上角则有“伟大的领袖毛万岁”的文字。

  报导分析,由2017年19届一中全会,倒数到1969年9届一中全会,中间历经9届的一中全会,《人民日报》头版大多采用三种版面形式报导有关消息。包括核心领导集团各人一张个人照片,大小一致,如13届一中全会的版面;或是最高领导人如中共总书记一张较大的个人相片放较高位置,再配以其他集体领导较小的个人照,如17届一中全会的版面。三是领导人换代时的一中全会,版面上会以前后任最高领导人合照作为较大的主图,再配以新一届集体领导核心的个人照片,如16届一中全会的江胡(江泽民与胡锦涛)交棒;18届一中全会的胡习(胡锦涛与习近平)交棒皆是如此。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