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访华啦!美专家称中国为川普设好了陷阱
www.wforum.com | 2017-10-27 06:40:1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访华啦!美专家称中国为川普设好了陷阱

�  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展开他任内的首次亚洲行,其间包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专家认为,川普总统的这次访问对习近平和川普来说都是重要的,而且习近平会尽力讨好川普。但有专家也担心,中国在贸易上可能做出的让步其实是给美国设的陷阱。

  川普总统将在11月3日到14日期间将对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进行访问,其中他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最引人注目。在访华期间,预计川普会重点讨论朝鲜核危机以及美中贸易问题。

  葛来仪:川习会有利于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势头

  美国的外交政策专家一致认为,川普对中国的首次访问非常重要。

  华盛顿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亚洲问题资深顾问葛来仪(Bonnie Glaser)在一个研讨会上回答美国之音记者的提问时表示:“这次高峰会晤对于川普和习近平来说都非常重要。他们希望在海湖庄园会晤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继续推动这个关系。很显然,习近平希望继续与美国建立积极的关系。我认为,这次峰会本身非常重要。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要发表联合声明或是类似的东西,但是双方肯定有意愿通过象征性的符号和积极的语言,来建立一个积极的势头。”

  访问时机重要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认为,特朗普访问东亚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他说:“这是一次设计得很好的访问。他访问的都是应该访问的国家,而且是在正确的时候去访问的,在中共19大结束之后去访华的。这意味着,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到时已经到位。他在访华期间将有机会与一些最高级别的领导人进行会面,并对中国的局势有更好的感受。”

  在奥巴马任内担任过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的麦艾文(Evan Medeiros)认为,现在是美国总统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就美中关系的未来进行严肃讨论的时候,而不只是满足于中国给美国提供眼前的好处。

  他说:“因为我看到引发竞争的领域很快超过了合作的领域,在经济领域和安全领域都是如此。”

  前国安顾问:习会尽力讨好川普

  里根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法兰(Robert McFarlane)认为,由于习近平非常看重对美关系的稳定,因此他会尽力讨好川普。

  麦克法兰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在我看来,习近平的一个担忧是美国。因此,用‘绥靖’这个词不妥,但让川普总统感到满意符合中国的利益。对于中国来说,确保美国不成为对手是个好主意,不管是在商业还是贸易方面。”

  沃泰姆:中方会使川普眼花缭乱

  美国“杜鲁门国家安全项目”亚洲专家组的主管沃泰姆(David Wertime)也认为,在川普访华时,中方在接待礼仪上会极为铺陈,给足他面子。

  他对美国之音说:“无疑,对川普做足了功课的北京将会寻求向他展示财富与实力来恭维他,让他感到眼花缭乱,从而使他处于一种和解的情绪之中。而且,川普已经表明他在面对强人时很快会退让。”

  专家:朝鲜和贸易问题上都不会有重大突破

  这位前《外交政策》杂志的资深编辑认为,川普政府对朝鲜问题的重视要超过美中贸易问题,更可能把贸易问题当作促使北京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的一个筹码。

  他说:“最终,这次访问在贸易或是朝鲜问题上都不可能取得任何重大的、具体的突破或是让步,尽管华盛顿和北京肯定会摆出每一方都可以宣扬为胜利的东西。”

  芮效俭:川普如一无所获,双边关系会受影响

  芮效俭大使担心,川普总统在访华期间如果在贸易或是朝鲜问题上都一无所获的话,美中关系恐怕会受到影响。

  他说:“如果川普总统最终不能从中国那里得到解决这些问题的任何东西,我认为美中关系会出现麻烦。与此同时,总统针对这些问题而一度考虑采取的一些措施将是灾难性的,可能会导致与中国爆发贸易战,而这不利于任何一方,尤其是美国。”

  戈德曼:贸易让步是给美国设的陷阱

  经济学家、《亚洲时报》专栏作家戈德曼(David Goldman)认为,中国会在贸易上做出一些让步,但这些可以被川普称为胜利的东西其实是为美国设的陷阱。

  他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认为,对于川普来说,对美国的一个陷阱已经设好了,即我们会在铝、钢铁产品的关税和倾销等问题上大做文章,中国方面会又踢又叫,与美方谈判,最后他们会做出让步,川普会大胜:我们把美国的铝业从中国的倾销中挽救了出来,我们挽救了美国的钢铁行业。中国官员告诉我,川普总统为什么要挽救这些我们要抛弃的行业?中国乐得让美国变成依靠半成品和原材料的巴西。”

  不管怎样,沃泰姆认为,对于那些把总统这次访问的目标定得很低的人来说,川普在中国检阅排列整齐的仪仗队以及受到中国热情招待的画面以及他在访问期间不出洋相就足以被他们看成是一次成功的访问。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