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显龙“先华后美”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www.wforum.com | 2017-10-26 04:21:55  小迷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显龙“先华后美”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2017年10月2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第三次访美,可这次访美的样子可以说是很“小姑娘”了。但在这次访美之前,小李子于2017年9日19“毫无预兆的、闪电式的”先访问了中国,那么小李子“先华后美”到底有什么小心思?

  为何称9月19日的访华是“毫无预兆的、闪电式的”?因为按各国惯例,一般访问行程都会提前至少一到两周公布,而上个月的访华日程前四天才发布,也就是9月15日,而且之前在国际上新加坡只公布了10月访美的消息,这么脚踩风火轮式的访华,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小李子“收中国保护费”变难了!

  大家都知道,马六甲海峡地处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航道的"十字路口",是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通道。并且连接了世界上人口非常多的三个大国:中国、印度与印度尼西亚,而且无论在经济或军事上,马六甲海峡都是很重要的国际水道。

  而中国的海上贸易、特别是进口原油中80%以上的数量都要经过马六甲海峡,可小李子在当时却干出了一件“豪无人性”的事!就是主动邀请美军驻扎在樟宜,让美军成功的在东南亚有了立足点,这样美军能够明目张胆的“遏制”中国的迅速发展,而小李子从中能获得美国的军事保护。再加上小李子也靠着身处马六甲海峡的重要战略位置这一优势,每年都能美滋滋的向中国收取一大笔“过路费”。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小李子这么为难中国,中国有的是办法让你苦滋滋的做生意。从中缅油气管道的合作到加强中马军事的合作再到中巴的经济的合作,再到2016年11月时,小李子在台湾训练使用的9辆“星光部队”被中国香港海关全部扣押。

  这一系列事件,在直接明示小李子:中国就算非得走马六甲海峡,但你不仁我不义,我搞缅甸管道运输行不行?

  小李子眼看这自己的优势不再优了,不急着访华才怪!

  东盟的小伙伴不准备和小李子玩了

  中国凭借强大的综合国力,获得了不少东盟国家的心。尤其是原本关系紧张的菲律宾,在“明白人”老杜执政后,认清了南海的局势,在南海问题上不再发声,并且还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中来,而其他东盟国:文莱、柬埔寨和老挝都与中国就南海领土争议的解决方式达成共识。所以小李子企图搅局南海的幻想变成了泡影。

  再加上,中国在今年5月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几乎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就连美国都前来参与了,而小李子梗的不行,没来!这就意味着,他没法参与“一带一路”战略中。

  而且小李子明年就要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眼看着大家都和中国那么好,为了在担任期间能够更好的和东盟其他小伙伴能融洽的玩耍,小李子必须马不停蹄的要融入到氛围之中。而且小李子后来也寻思了下,参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对新加坡的经济发展可是益处多多,因此,他撒丫子就来访华了。

  小李子遭受了特朗普的打击

  自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完完全全是打破了小李子的美好愿望,小李子企图另起炉灶、围堵中国的TPP彻底垮台,但是任性的特朗普根本不想给小李子一个表现机会。

  再加上,2016年7月,“南海仲裁案”,中美在南海的这场对抗战,中国最终取得了胜利!败阵的美国心有不甘,武力搞不了,那就用“骂”战来毒害,在各大网站刷一些毫无意义的中伤中国的言语。但是,中国不在乎啊~反正赢了。美国主子的败阵也让小李子深感到美国这个主子有时靠不住,再充当马前卒,有被卖进去的危险。于是,要转头谋求和中国的发展。

  那这次小李子访美什么心思?

  一句话:讨好美国主子。毕竟弹丸之地的新加坡需要有强大的军事大国来保护它,所以小李子也带了一份见面礼给特朗普:那就是签署了一份价值138亿的客机购买协议,根据这份协议,新航将向波音公司订购39架客机。

  虽然傲娇的特朗普看到小李子脚底抹油刺溜的就跑到了中国,心里难免不爽,但是特朗普需要这颗能在东南亚为他搞事情的棋子。

  据报道中新社报道:特朗普表示,新加坡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盟友。他称赞新加坡在过去50多年的时间里取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肯定新加坡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方面所做的努力。特朗普表示,两国将加强执法、反恐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而且小李子还识相的带了“红包”,对商人特朗普而言,没有什么是钱不能解决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