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别再迷信日本制造了 除钢铁外日本汽车也被曝造假
www.wforum.com | 2017-10-25 19:17:1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8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在对日产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内部造假行为,但指出问题后,日产仍然让无资质人员充当质检员。10月19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日本本土停售日产汽车并停止日本国内全部6家整车工厂的出货。20日,日产已停止向日本国内出货,停产时间预计为2周。丑闻所带来的影响不仅局限于日产,也波及到其客户和分包商。近年来,“日本制造”引发了强烈的信任危机。

别再迷信日本制造了 除钢铁外日本汽车也被曝造假

  日产应对不力招致不满与不安

  据日本东京商工研究机构(Tokyo Shoko Research Ltd)报道,日产位于神奈川、栃木、福冈3县的5家工厂,由无资质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最终检验,并使用正规检查员的印章在检查记录上盖章。10月6日,日产向日本国交省递交报告称,将召回过去三年间生产的116万台汽车产品,但由于经销商反应迟钝,用户极为不满。居住在日本神奈川县的日产汽车用户表示,“我从新闻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但经销商并没有给我发任何通知,还是我主动询问的。”经销商某负责人回应称,“关于此事,上级并没有任何指示。”

  不仅如此,连分包商都开始动摇不安。位于日产汽车总部神奈川县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透露着不安的情绪,“虽然可以忍受暂时停止出货的现状,但就怕此事会影响今后的销售,连生产计划也要重新调整。”虽然目前能正常接受订货,但平常在质量方面对分包商极其严格的日产负责人对本事却绝口不提,这种“宽以待己,严以律人”的态度实在让人难以理解。

  “日本制造”引发信任危机

  日本高田株式会社(Takata)最早成立于1933年,并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致力于汽车安全系统的研发。从2009年全球第一起高田气囊致死事故以来,因高田气囊爆炸致驾驶者死亡的案件以及类似事故不从未间断。高田气囊创下迄今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召回案,殃及几乎全球19家车企召回过亿辆汽车,至今仍在发酵。

  2016年4月20日,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社长相川哲郎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该公司有四款微型汽车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在违规操作,以美化排放水平,共涉及62.5万辆汽车。根据三菱公司的公告,公司从1991年起就开始采用不合规范的燃效测试方法。在日本,微型车享受国家税收优惠,它是指排量在660毫升以下、宽度不超过1.5米的汽车。

  2016年5月18日,日本铃木汽车被爆出存在对燃效数据进行修改的嫌疑。随后,铃木汽车公司承认,这家企业从2010年起就开始用违反国家规定的方法进行燃油效率检测,涉及包括“奥拓”等微型车和小型车在内的16款车型,共计210万辆车。

  2017年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该公司通过篡改部分铝和铜制品的强度等性能数据,将不合格产品提供给汽车、飞机、军工、高速列车等多个领域的制造商,丰田、三菱、日产在内的众多日本汽车企业也受到波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