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大高官前呼后拥 狂赞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7-10-25 04:43:0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高官前呼后拥  狂赞习近平

十九大结束,以习近平冠名的思想被写入党章,中共新领导班子几个小时后出台。不少观察人士有一种感觉,中共十九大造神严重,一些高官前呼后拥,盛赞习近平“在危难中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把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推向高峰,这是文革结束后多年未见过的现象。

有分析者指出,斯大林搞个人崇拜给前苏联带来灾难,有鉴于此,中共五十年代曾有过不提倡个人崇拜的计划,但毛泽东却拿个人崇拜来制服党内对手,结果“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个人崇拜风大盛,最后毛一手制造了一场浩劫---文革。

针对对毛的个人崇拜登峰造极所造成的恶果,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总结这段历史时曾说:“我相信我们的党总有一天将会作出这样的历史性决议:永远永远地严禁个人崇拜。因为一搞个人崇拜,就根本谈不上什么民主,谈不上实事求是,谈不上解放思想,就必然要搞封建复辟。其危害之列,莫此为甚。”

但是,本次十九大,中共一些高官用言语歌颂习近平,表面上看已经到了迷信,狂热的地步。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十九大北京团的发言就比称之为“震撼发言”,震撼在哪?在用词极其过分,极其堆砌,为文革以来罕见。比如他称赞习近平为“英明领袖”,“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为此,他使用了一句文革中流行度最高的赞美毛泽东的一句话,他称习“得到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爱戴”。

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军队代表团更进一步:“习主席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

外交部长王毅在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会上发言时称赞“习近平总书记站立时代潮头,洞察天下风云,亲自擘划运筹”。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则在十九大开会期间,在10月21日在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盛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和照亮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思想灯塔和精神北斗“。这让人想起文革中一首歌曲的歌词:”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泽东“。

十九大期间,“伟大领袖”、“伟大统帅”、“英明的舵手”等肉麻的吹捧之词不绝于耳。有文革经历的人表示,这些语言只有背语录跳忠字舞的文革时代,才会冠冕堂皇从嘴中说出。

中共官员中前些时间捧习最出名的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他在讲话中多次形容习近平是”纵观古今、指引方向、气贯长虹“,有”战略家的领袖风范“,他赤裸裸地表示,维护”习核心“就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

有观察人士指出,十九大之所以吹捧风愈演愈烈,竭力表忠心,是因为入不了常的入局,入不了局的起码也要进入中央委员会。内心有着非常切实的盘算。

有趣的是,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还强调:”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今年2月3日,官媒『光明日报』刊发题为『警惕党内政治生活中的”捧杀“』,文章说,有些人对领导的吹捧“醉翁之意不在酒“,极尽扩张之能事,讲略通文墨捧成”才高八斗“,将有所作为捧成”劳苦功高“。文章警告被捧者“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大奸似忠”“口蜜腹剑”之人。

也有不肯弯腰的,十九大特邀代表、毛泽东前秘书,曾经是『炎黄春秋』顾问的李锐,就以身体不便为由拒绝列席会议。苹果日报引述人在美国的前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说,“李老拒绝了,原因表面上是腿恙,但我相信他其实要对习表示一种姿态,就是不满意,不满意搞个人崇拜,不满意扼杀不同声音,不满意封杀网络等”。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