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9大常委最热人选 王沪宁蹊跷“隐身”
www.wforum.com | 2017-10-23 11:03: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大常委最热人选 王沪宁蹊跷“隐身”

中共十九大已进入第六日,常委名单仍是最大看点。近日以来,各中央领导人纷纷到各自所属的代表团去参加讨论,同时也是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报告以及习思想写入党章表达态度。 截至22日,48名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中,只有一人未有落团表态,就是身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香港《明报》报道称,王现在已被认为是本届政治局跻身常委的热门人选,在此重要关头,他的隐身意味着什么? 在十九大闭幕前,有关中共常委的组成成为各界猜测的焦点。在最新流传的常委名单中,王沪宁也在。 有“中南海首席智囊”之称的王沪宁,1955年10月出生于上海,祖籍山东莱州,历任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法学院院长等,早年已被定点培养为“学术明星”。

 1995年在时任中共领导人吴邦国、曾庆红力荐下,由江泽民“点将”进京,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 1998年,王沪宁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并以“国家主席特别助理”身份,在江泽民出访活动中陪伴左右。 至2002年,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王沪宁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成为胡掌政10年的重要智囊。 2007年10月,王沪宁在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当选中央书记处书记,是继邓力群后,又一名理论界人士担任书记处书记职务。 王沪宁于中共十八大晋升政治局委员,创下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进入政治局的历史先例。 

香港“东网”曾表示,虽由曾庆红推荐,似乎仍然无损胡锦涛及习近平对他的信任,每次出访都将王沪宁陪同在侧,成为中共高层的核心智囊,政治角色愈来愈吃重。 多年来,中共重大的政治思想和口号,都与王沪宁相关,是中共历史上唯一连续为3任总书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撰写演讲稿的学者型官员,曾直接参与起草“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大论述。 至习时代,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前确立核心地位的一系列造势,据称都是出自王沪宁之手,是习近平大为倚重的幕僚。 

《明报》引述分析指,王沪宁擅长总结归纳领导人思想或片言只语,将之理论化、系统化,用西方政治学词汇优化其表述,继而形成一套话语体系;事实上,或将写入党章的“习思想”,王沪宁相信是幕后推手之一。 外界普遍将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与王沪宁相提并论,两个被视为习近平左膀右臂的辅政大臣,均被视为“入常”的热门人选。 分析指出,王沪宁无门无派,洁身自好。再加上其年纪,做完一届政治局委员之后便退休,不用连任。因此,王沪宁在十九大上位的可能性大增。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