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首相安倍连任 日本执政联盟大获全胜
www.wforum.com | 2017-10-23 10:41:4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相安倍连任  日本执政联盟大获全胜

10月22日,日本第48届众议院大选初步揭晓,结果显示: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获胜,得到超过日本众议院2/3的席位,从日本内政和外交上来看,安倍政权的现行政策将继续下去。

在这次选举中,自民党单独获得的席位超过280议席,自民党和与其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夺得席位数,超过执政党要独占所有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之职并在委员数方面也超过在野党的“绝对稳定多数”的261席,为2012年众院选举起连续3届获得“绝对稳定多数”,这样,执政党所提出,并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即使被参议院否决,再次返回众议院后也将因有2/3的席位而获得通过,在11月1日众议院将召开的特别国会上,第四次安倍内阁将正式开始执政。

 从其他的政党来看,原本呼声很高的希望之党没有成为第一大在野党,而在民进党和希望之党合并时,民进党中遭希望之党党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排斥的人们所新组建的立宪民主党获夺得了在野党第一大党的地位,希望之党参选的第一号人物、原众议院议员若狭胜落选,该党没有得到在选举前所占有的57个席位,正在巴黎参加国际会议的小池百合子发表惨败宣言,认为自己的骄傲导致了这次失败。

 这种选举结果表明,在选前支持率大降的自公联合政权,在选后政权得到巩固,安倍政权的政治、经济及外交路线将得到进一步推进,另外,因自民、公明两党获得的议席数超过额定议席三分之二的席位,在众院将继续满足刨除议长之外仅凭执政党就能由国会提议修宪的条件,加之赞成修宪的希望之党成为第二大在野党,日本修改和平宪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安倍提出的修改第九条从而写明自卫队存在一事愈发具有现实意味,日本将朝着强化军事力量,并与美军“强化同盟”之路进一步突进,这也可能引发日本与邻国的对立与摩擦加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