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温的不折腾已成历史 伟大斗争刚刚开始
www.wforum.com | 2017-10-23 10:33:55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温的不折腾已成历史 伟大斗争刚刚开始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诸多亮点中,"伟大斗争"这四个字非常有特色。在胡锦涛时代,和谐社会是主轴,不折腾是执政基调,但习近平上台之后,却掀起了伟大斗争的序幕,斗字当头,敢字当先,这也是中国强起来的音符。

  习近平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种斗争不是战争年代那种疾风骤雨式的阶级斗争,也不是文革那种大规模的群众运动,而是不避矛盾,不惧挑战,不怕打压,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实施的战略举措、突破压制、回应挑战、补齐短板的斗争,也就是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

  习近平所言的伟大斗争,与胡锦涛的不折腾是相对而言的。胡锦涛为了构建和谐社会,遇着矛盾绕着走,碰到困难躲着走,无论党内党外,国内国外,都是采取和稀泥政策,期望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没想到积小患成大恶,很多事情积重难返,所谓不折腾,其实是举白旗,走妥协忍让路线。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胡锦涛当时愈退缩,各方则得寸进尺。最明显在香港问题上,当时胡锦涛到香港视察,其所居住的湾仔一带被香港反对派占领冲击,犹如一片战场。而习近平今年七月访港,一早摆出敢于斗争的姿态,强硬对付,反而河清海晏,反对派望而却步。

  本届党代会上习近平将加冕"全党的政治核心、全国各族人民伟大领袖、全军的伟大统帅"的称号,但这个称号并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通过一系列斗争"拼"出来的。比如,习近平多次提到"以勐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多高,也不管功劳多大,只要腐败,便一查到底,零容忍"。五年多时间单单查办的省军级官员就高达四百四十多位,打破了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等潜规则,触动了一大批权贵既得利益阶层。

  另外,在意识形态领域、司法领域、军队改革、新疆西藏问题,东海南海问题,台港问题,习近平都是敢于亮剑,该出手时就出手,底线清晰,意志坚定,敢争敢斗,将中国带入新时代,使正气得到伸张,歪风受到压制,也令各方听到中国狮子般的吼声。

  但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很多官员口头上为习近平的伟大斗争点赞叫好,但他们并没做好伟大斗争的心理准备,也不具备伟大斗争的本领,他们从骨子里还是韬光养晦的信徒,举着不折腾的旗号掩饰自己的无能。类似官员并不是少数,有些还身处部局级关键岗位,这些人已形成"肠梗阻",严重阻碍了习近平思想贯彻落实。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