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五年来约160名将军受查
www.wforum.com | 2017-10-21 17:15:27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五年来约160名将军受查

�  日前,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上公布,过去五年来共有440人中共党政军高官被立案审查,其中约280名中管党政官员被查,这样也间接透露约160多名高级将领被查。

  10月19日,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杨晓渡说,这五年期间,清除了政治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利益集团,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关于这些落马官员贪腐还得到升迁的质疑,他还称,“确实曾出现过一段‘宽松软’时期,让孙政才、苏荣、周本顺等腐败分子,这样伪装的‘两面人’有了可乘之机,能够得逞于一时。”

  杨晓渡“宽松软”这一说法,被认为是暗示江泽民执政时期为腐败提供温床。而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指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

  10月19日,中共正在召开的十九大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据港媒《争鸣》之前报导,江泽民掌控军权近20年来,他提拔的心腹将领军徐才厚和郭伯雄掌握军队,郭徐两人不仅实质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而且他们的党羽遍及军队各个层级。

  目前,除徐才厚、郭伯雄外,还有3名上将落马,包括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军方有10多名曾经是十八届中央委员的高级将领,落选了十九大代表,其中多人因为涉及郭伯雄、徐才厚的案件而被调查,包括2名上将房峰辉、张阳,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和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等。

  据香港电台10月18日报导,中共军队上将刘源表示,中共军队改革才刚刚开始,军队反贪工作的成效,需要时间检验。显示习近平在下一任期,军中的打虎还将持续进行。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