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常委名单斗到最后一刻 19大权斗空前激烈
www.wforum.com | 2017-10-21 17:05:5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委名单斗到最后一刻 19大权斗空前激烈

  中共十九大前所未有的各类安保措施,不断翻新的“常委名单”,王岐山的“去去留留”,杨晓渡首度公开六大“阴谋篡党夺权”分子背后的含义,都给外界一个印象──貌似“团结”的“十九大”大会背后是激烈的你来我往,从中共十八大一直延续到现在。

  常委名单斗到最后一刻?

  10月25日“十九大”闭幕后的是十九届一中全会,谁会出场成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是整个“十九大”的最焦点。

  从8月24日较早出炉的《读卖新闻》新入常名单:汪洋、胡春华、韩正、栗战书和陈敏尔,到最新多家港媒报出的: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汪洋、韩正,中间已经更换了多个版本。

  被视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的陈敏尔和胡春华在传出的名单中可谓“同进同出”。

  就在数天前,路透社还引述消息称陈敏尔将确定入常,另外包括胡春华。就在媒体一片看好陈敏尔将入常成为接班人之际,又传出他在“十九大”前夕跌出常委名单,原因是“资历太浅,历练不足”。至于胡春华,消息称他主动要求不出任常委。

  此外,早前多个版本都认为中办主任栗战书将接替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继续打虎。但《南华早报》引述最新的消息称,栗战书内定为权力第三顺位的中国人大常务委员长,为推进立法改革布局。内定接替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换成了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

  不过,多个名单相对一致性是焦点人物王岐山可能不会留任常委,但不少分析认为,王岐山仍会担任某些职务继续发挥作用。路透社引述多种消息来源推测,王岐山有多种去向,包括接任中共国安委副主席、国家副主席,接掌国家监察委员会。

  最新又有消息称,一直在多个版本常委名单上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许不会入常。

  各种迹象显示,新常委人选估计就像中共十八大一样,等到最后一刻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亮相时才会揭晓。

  刘士余指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的背后

  在中共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分组讨论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提及过去五年反腐工作时罕见称,习近平“挽救了党和国家”,解决了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的问题。

  他指,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的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这是孙政才等人首次被中共高官以“阴谋篡党夺权”字眼形容,他们早前的官方罪名无上述相关字眼。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刘士余在“十九大”极其敏感的场合,说出“篡党夺权”的罪名,应该是受命而为。这说明了两点问题:

  一是高层博弈已经白热化,才会有这种主动捅出“篡党夺权”黑幕的事情;中共过去一向是内部斗到你死我活,都要在表面维护团结形象。第二是揭开这个盖子,这六大“老虎”夺权不可能一个人做,所以一定会牵出团伙、山头,各方面的靠山势力。

  但刘士余这番“篡党夺权”论,却在大陆各大传媒以及香港亲共的《大公报》及《文汇报》报导中“消声匿迹”。

  中国问题专家季达表示,刘士余的话目前没有在大陆其它媒体上出现,说明背后有阻力,他的说法说明这五年,江派是习近平执政的主要阻力。

  王岐山杨晓渡否定江胡时期

  作为习近平反腐运动的操盘手,王岐山在“十九大”上首次发表的个人讲话也引发关注。王岐山19日参加其所在的湖南省代表团讨论,在谈及习近平“十九大”的工作报告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革命”。

  王岐山还指习近平“校正了党和国家前进的航向”,时事评论员石实认为,这句话很重,意思是之前江泽民、胡锦涛时期的方向都没走正。

  另外,中纪委副部长杨晓渡也在发言中暗指,江泽民时期和胡锦涛时期“宽松软”,才让孙政才、苏荣、周本顺等腐败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能够得逞于一时。

  石实表示,由于江泽民本人及家族就贪腐,其儿子江绵恒被指“中国第一贪”,鼓励“闷声发大财”,从而贪腐大面积恶化。后来胡掌权,权力也完全被江派势力架空,被指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刘士余在指出薄、周、令、孙“阴谋篡党夺权”时,也赞扬习近平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军队和国家”,否定习近平前任江泽民的用意明显。

  习近平落团讲话 矢言继续高压反腐

  习近平19日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上,“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将管党治党的螺丝拧成更紧”。

  之前,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记者会上称,过去五年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央管理干部多达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有43人。

  早前媒体报导,“十八大”后落马的中共高官绝大部分都是江派分子,包括被指“阴谋篡党夺权”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人。

  习近平所做的政治报告以及10月20日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的记者会,都释放了关于筹建中的国家监察委员会若干信号。早前王岐山曾在报告中透露,2018年春人大会议上将审议通过国家监察法、正式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从“十九大”的报告等内容来源,意味着“十八大”的反腐斗争“十九大”还要延续;有可能在“十九大”不久后,还有更大的“老虎”要出来,“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埋伏、一个伏笔”。

  习思想如何进“党章”

  此外,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中共官员正在对习近平报告中提出的一些论断和战略进行讨论,其中就包含了报告标题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怎么表述,其中涉及的内部较量,也是外界关注的对象。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假如把写有习近平名字的什么思想,写进党章列为党的指导思想,那就意味着非同小可,因为这个不仅仅超过了江泽民、胡锦涛,而且也超过邓小平。因为江、胡、邓都是在离开了位置之后,才把他叫什么思想写进党章,列为党的指导思想。”

  胡平继续说道:“而现在习在刚开始他的第二个任期的时候,就已经把他这个思想列为党的指导思想,在这一点上,当年只有毛泽东是这个样子,之后没人做到这一点。这是从党章的角度来看,习近平甚至是获得了实际上超过邓的这种地位。”

  不过,红二代罗宇认为:“修改党章的党内阻力还是很大,因为党内的贪腐势力很大。反贪?每个人都贪,你想反谁就反谁,所以贪腐势力个个胆战心惊,总是要跟习近平捣乱。”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