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撼! 福建要挖走台湾1000名大学教授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23:00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撼! 福建要挖走台湾1000名大学教授

福建计画2020年内大规模招揽一千位台湾优秀教授前往任教,恐再引发高教人才出走潮。图为台湾大学校门口。(中时资料照片)

大陆抢人才不手软,台湾高教即将面临空前危机!台大等顶尖大学近年来陆续被被大陆一线大学挖走知名教授,日前陆媒又揭露,福建计画2020年内大规模延揽千名台湾优秀教授,恐再引发高教人才另一波出走潮。

根据厦门日报消息,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闽台教育交流与合作的若干意见",提到从现在起到2020年,福建省要引进一千名台湾优秀教师,到福建省的大学任全职教师,以因应自贸试验区和产业发展所需。

"意见"还指出,将试点把福建省职业院校或部分院系,委托给台湾优质的大学机构管理,并支持台湾的大学、行业协会、企业参与组建福建省职业教育集团,换句话说,竭力欢迎台湾的大学机构到福建"承包"职业学校。

因应年改大砍大学教师的退休福利,政府虽推出"玉山计画"止血,但可能涉及黑箱作业的遴选方式,一位国立大学教授坦言"根本没信心"。更可议的是,此计画公立教授每月加五千多元学术加给,副教授以下全都看到吃不到,如今面临大陆大手笔招揽,更多年轻学者出走只是迟早的事。

犹记10余年前台大国企系巫和懋、台大经济系朱家祥、政大金融系霍德明等三名大牌教授,跳槽到北京大学任教,曾让学术圈大感震撼,而今不到3年时间可能再被挖角千名优秀大学教授,这将是台湾高教史无前例的大考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