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自信满满 海外热评十九大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20: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称,习近平在18日拉开帷幕的中共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中提出一项长期愿景,即在中共领导下,到2050年,将中国建成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与欧美的自由主义、民主主义相区别的“中国模式”推进富国强兵,描绘出建设适应新时代强国的蓝图。

“分两步”实现现代化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19日报道,“小康社会”目标正接近完成,习近平似乎希望通过提出更高的发展目标来提高党在民众中的向心力。

按照习近平所言,中国将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到2035年的15年时间里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这15年里,“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到21世纪中叶,中国将拥有全球最高水准的综合国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报道称,习近平展示了一方面坚持社会主义体制,另一方面拥有凌驾于资本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的自信。他表示,届时“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一直以来习近平都在呼吁把握建党一百年和建国一百年两个时间节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报告为这一目标作出了具体规划。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习近平18日提出自己对中国2050年的新展望——一个能屹立于世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将分两步实现。实现这一“分两步走”的目标将使中国到2035年成为首屈一指的创新型国家,到2050年成为全球影响力领先的国家。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杨大利称,习近平的目标非常雄心勃勃,阐明了现代化国家意味着什么。

习近平在这次内容广泛的讲话中指出,需要通过加大脱贫力度,加大对教育、医疗和社会福利的投入,以及通过结构性改革和创新等措施推动经济增长,以解决社会和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他还谈到通过反腐和加强党的纪律以使党和政府保持廉洁,以及中国在世界的地位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9日报道,五年一度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18日开幕,习近平提出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长期目标,谋求在经济、军事和文化等广泛领域问鼎世界,使中国成为与美国不相上下的强国。

报道称,中国还谋求在世界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推进建设有别于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的框架,习近平有望成为与历史伟人比肩的领导人。

习近平作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激情洋溢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多次提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9世纪以来中国因遭到列强侵略而失去了大国地位,习近平指出,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引领中国恢复世界大国地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报道称,习近平描绘出了今后约30年的国家蓝图,向国内外释放了信号,他有望与建国之父毛泽东和主导推进改革开放的邓小平比肩,为中国夺回世界强国地位的伟业开辟道路。

报道称,中国经济增长率保持在近7%的水平,有预测称中国经济规模或在2030年前赶超美国,这也是中国自信的原因所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8日报道,习近平18日说,中国已进入一个“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时代”。他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大会上作这番讲话的,这次会议将决定中国的下一届领导层。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讲话中,习近平列举了中国近年来的成就,并表示这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这次自信的讲话中,他回顾了自己的五年任期,称共产党创造了奇迹,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提升。

另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中国”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中央帝国”,无疑中国人在使用这个词时带有一定的优越感——对几千年历史的优越感。在中国人看来,它的辉煌只是因为清王朝崩溃以及随之而来的战争才中断。

报道称,换句话说,中国是过去的世界中心,也将是新的世界中心,习近平在十九大讲话中就暗示了这一点。在3个多小时里,他提到国家进入“新时代”的次数就有36次。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到2035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将成为一个无人可以轻视的全球强国。换句话说:北京计划最迟到2050年成为主导力量。

报道称,这是自信满满的习近平公开发起的一个挑战,特别是对西方。他的潜台词是:我们有“中国梦”和“中国道路”,这两个关键概念将带来繁荣与和谐;而西方只有历史遗留下来的民主制度和持续不断的危机与混乱。或许他的确是对的,中国正在主导着世界。

内容。”一些听了讲话的民众都同意这一观点,比如37岁的公务员陆恒久(音)说:“讲话内容很精彩,思路很清晰,提出的新目标很鼓舞人心。”

另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在18日持续3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习近平描述了他对中国在未来三年里实现小康、到2050年成为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愿景。

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指出,习近平的讲话确认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到2050年成为发达国家的更大目标之间的联系。在2020年到2035年期间,中国将成为一个“中等繁荣”的国家,但在2035年到2050年的第二个阶段,中国将成为“一个发达国家,并在所有对人类具有重要意义的领域——经济、治理、科学、技术和文化领域——成为全球领袖”。

宏伟目标万众瞩目

据瑞士《每日新闻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当习近平2012年上任时,他希望的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把这视为一项历史性使命。19日,他把“中国梦”作为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官媒也称“中国是一只正在苏醒的狮子,但它是一只和平、友善和文明的狮子。”

报道称,目标是令人屏息和雄心勃勃的。但中国已令人屏息过多次了:毛泽东打败了中国的敌人,邓小平令中国致富——眼下习近平正令它强大。这一次处于核心位置的是习近平的愿景和政治目标,他领导的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

报道称,中国不再害怕显示实力,习近平宣布的“新时代”在国际舞台上则将是中国时代。“中国第一次处于世界的核心,”中国在十九大开幕之前播出的一个纪录片中这样说道,“习近平将我们的国家带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航向。”

报道称,当然,中国新的飞跃也与美国的衰弱有关,只要是川普留出真空的地方,习近平就巧妙地插入填补。当川普置亚洲盟友于不顾时,中国出现在它们面前恩威并施。当川普背弃自由贸易和气候协定时,习近平则作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出现。他1月份在达沃斯论坛的表现(与川普不同,他承诺合作和开放)是政治公关的杰作。其中传达的信息是:现在我们打算参与领导世界,此外,通过亚投行等新机构,中国在西方创建的现有全球机构之外打造了新架构。

中国将在十到十五年内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有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只是西方投资的接受者。但突然之间,中企开始走向欧美,在那里收购足球俱乐部、好莱坞制片厂、酒店和银行的股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出台,未来世界各地的基建项目都将得到推动,这不仅将扩大中国的经济影响力,也将扩大其外交和战略影响力。

中国想要什么?英国的中国问题学者克里·布朗说,“它主要希望按照它的需求来确定与世界的关系”,“未来几年习近平将拥有中国有史以来最丰富的经济和军事资源”。

另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习近平毫不掩饰外交雄心,他不只是一个现状管理者,他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描绘了直至2050年的分阶段战略,他要带领中国人走进新时代。

中国要在2020年以前消除贫困,接下来将通过创新型经济逐步提高富裕程度。到2050年,国力强盛和富于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将接过世界领导者角色。

报道称,欧美的领导力疲软将为习近平提供便利,西方自顾不暇,对该如何应对中国活力四射的登场毫无计划,是时候告别外交始于华盛顿止于莫斯科的传统思维方式了。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