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选举 首相安倍信心满满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7: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众议院选举  首相安倍信心满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保守派阵营对于星期天的日本国会众议院大选,越来越感到胜券在握,认为他们能维持目前国会三分之二的席位。安倍晋三在今年九月份解散了国会众议院,藉此提前了日本众议院选举。

属于立场保守的自民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朝鲜核危机以及导弹试射威胁采取强硬立场,获得日本民众的支持。安倍晋三希望利用这波优势,于是在9月28日解散了国会众议院,提前举行选举。本届国会的任期本来要到2018年12月才会结束。

安倍晋三的自民党如果能维持在日本国会中的多数党地位,安倍的首相一职可以延续到2021年。自民党和他的政治伙伴公明党(Komeito)目前在国会众议院的475个席位中占有325席。

强化国防

最新的民调显示自民党可能会赢得280到300席之间的席位,加上公明党的35席,因此会保证安倍领导的保守派在众议院的绝对多数地位。

几个月以前,日本国内爆发安倍据传利用公权力帮助朋友和家人获得利益的丑闻,安倍的支持率因此降到了接近30%。但是,安倍否认这些指控。

但是,面对朝鲜持续威胁的举动,包括发射了两枚中远程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威胁把日本击沉到海底,日本民众开始越来越支持这位保守派首相强硬的防御立场。

东京日本战略研究论坛(Japan Forum for Strategic Studies)区域安全分析家格兰特·纽瑟姆(Grant Newsham)说:“所谓的‘日本左派’近期要取得任何权力,已经不可能了。”

安倍政府提倡加强日本的导弹打击能力,同时在朝鲜核危机议题方面,坚定支持川普政府对朝鲜金正恩政府施压的立场,强调通过严厉的经济制裁以及可能使用军事力量的威胁来迫使朝鲜放弃核项目。

安倍政府也提倡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结束对日本武装力量的限制,以强化日本自卫队。这个提议备受争议。

希望之党

新的保守党“希望之党”建党初期曾经被视为安倍的强劲对手。但是,希望之党目前在民调中还没有明显的斩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希望之党。小池曾经担任日本防卫相。希望之党吸引了已经消亡的日本民主党的一些保守派成员。日本民主党里面相对自由派的成员则另外成立了日本立宪民主党。

分析人士说,希望之党获胜的机会随着小池百合子决定不竞选而随风而逝,因为党内没有可以替代的人选。小池百合子表示她会继续留任东京都知事,把焦点放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准备工作上。

希望之党的政策一样也是把重点放在国防,但是经济上偏向自由派,所以似乎也因此流失了许多保守派和非保守派支持者。

东京大学日本政治教授内山融(Yu Uchiyama)说:“那让我质疑整个政党究竟有没有前后一致的理念。”

修宪提议

如果希望之党没有吸走显着数量的自民党选票,但是却分散了传统反对党的选票,选举结果可能会让安倍在国防上的立场更加有力。但是,还不清楚安倍是否能获得修宪所需要的支持。日本和平宪法目前禁止日本通过战争来解决国际争端。

安倍主张日本自卫队需要更多空间来对抗来自朝鲜和中国日益增加的威胁,同时支持美国这些军事盟友。日本民众对于这个主张存在分歧。

美国总统川普威胁说,如果受到挑衅,美国要 “彻底摧毁朝鲜”。这些言论曾经让反对安倍的人士感到忧心。反对修宪的人士认为放宽对日本自卫队的限制会让日本卷入美国主导的国际冲突。

希望之党和公明党对这个议题的立场暧昧不明。他们表示支持更有力的军队,但是不愿意支持修改宪法。

日本星期天的选举也考验着安倍保守的经济政策。安倍的政策提升了企业收益但是还没有显着增加一般日本民众的收入。

随着2011年日本发生福岛核灾,核能发电的去留可能也会是一个关键的选举议题。安倍支持核能发电。小池的希望之党主张让日本在2030年以前慢慢不再使用核能发电,虽然他们目前支持重启停机的核电厂。

星期天可能会有一个台风登陆日本南部,带来狂风暴雨。这迫使冲绳县的官员们在一些离岛把选举提前一天,台风也可能会影响其他地方的选民出门投票的意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