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知名女记者家门口被人连开7枪 爆头惨死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4: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名女记者家门口被人连开7枪 爆头惨死

  高瑞・兰克什,55岁的印度资深女记者、编辑,左翼社会活动家,5日晚在家门口被人开枪射杀。

  高瑞・兰克什当晚8点左右回到家,当她从车里出来前去开门时被隐藏或尾随的骑摩托人士连开7枪。

  现场勘察显示,有3枚子弹射中高瑞・兰克什,一枚正中前额,另两枚射入肋骨。

  这一消息成为6日新德里电视台、《印度快报》等印度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舆论认为这一悲剧与近年来印度教极端主义盛行有关,目前已有多起类似事件发生,印度提倡民主、自由的声音在已被笼罩暗杀阴云。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6日报道,高瑞・兰克什当晚8点左右回到家,当她从车里出来前去开门时被隐藏或尾随的骑摩托人士连开7枪。现场勘察显示,有3枚子弹射中高瑞・兰克什,一枚正中前额,另两枚射入肋骨。高瑞・兰克什当时家中无人,是邻居发现现场并报案,后者当时正在吃晚饭,还以为外面有人放鞭炮。

  班加罗尔所在的卡纳塔克邦警方已派出3组警队全力调查此案,据悉已有案发现场摄像头捕捉到了嫌疑人的踪迹。警方称该案作案手法与2013年和2015年发生在卡纳塔克邦的针对左翼人士的谋杀案类似,印度教极端主义者雇凶杀人的可能性最大。

  高瑞・兰克什之死在印度引发很多人的抗议,甚至有人认为女记者之死是“对印度民主的刺杀”。

  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通过推特批评称,“任何说人民党或者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坏话的人都会被攻击甚至杀死”,“他们只想给人民灌输一种思想,这是与印度的天性相违背的”。

  女记者之死也引发印度媒体界振动,多家媒体人士发声明谴责幕后真凶并要求警方尽快破案。有印度媒体界人士已于当日组织游行示威向政府施压。

  另据《印度快报》6日报道,高瑞・兰克什在印度媒体圈以其中立与大胆的调查式报道作风成名,她曾因调查人民党高官普拉哈德・约什而被判入狱6个月,后被保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