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书记赞习:英明领袖新时代总设计师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4: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书记赞习:英明领袖新时代总设计师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前日在审议十九大报告时,盛赞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党的一代核心"。图为蔡奇在昨日中共北京代表团开放日现场。(明报记者摄)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后,各省市纷纷表态,北京书记蔡奇称,习近平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在习近平曾任职的浙江、福建,当地官员纷纷追溯与他的渊源,浙江书记车俊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源自于习近平在浙江的探索和成功实践。

  "不愧为一代核心"

  《北京日报》引述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前日下午在北京团的讨论中表示,习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又称"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

  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英明领袖,不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不愧为党的一代核心。"过去,只有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被称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车俊:习思想与在浙战略一脉相承

  而在昨日的浙江团讨论中,代表们都念念不忘习从2002年至2007年在浙江任省长、书记时的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形容,"很熟悉很亲切很认同",指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他在浙江提出的"八八战略"是前后相继、融会贯通,一脉相承。

  "八八战略"是2003年习在浙江提出的未来发展8项举措,车俊认为,这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探索和设计,并在实践中证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十九大报告中的14条治国方略,都能从"八八战略"中看到影子和印迹。

  他举例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是习近平在浙江湖州吉安县渔村调研时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在浙江时已在做了,"还有『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较早进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动能的培育,像诸暨的环境改造和杭州的电商,都得益于习当年的实践。"

  车俊还认为报告有很多理论,习在浙江时已明确提出,例如"平安浙江建设" 和"法制浙江建设",现在在习近平思想里,也提到法制中国、平安中国。"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实际上就是积极地探索和实践了现在提出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省域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和成功。"车俊指出,"浙江的成绩是习近平正确指导的结果,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在浙江来看,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这基础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完全可以说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众心所向、众望所归。"

  福建团指习当地规划见成效

  另外,在福建团的讨论中,福建书记尤权也说到习近平曾在福州做过市委书记,对福建十分关心和支持,也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十分熟悉。目前成立的福州新区,就是当年习做市委书记时,为福州长远发展做的规划,现在已见成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