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受命爆料第二个薄熙来 给对手突然袭击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3:0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受命爆料第二个薄熙来 给对手突然袭击

  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十九大分组会议上,以〝阴谋篡党夺权〞痛批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等人。分析认为,刘士余是受命向外媒爆料,此举等于是习近平主动出牌,旨在堵住江派官员十九大上位,最大限度确保自己的方案得以实施。

  港媒报导说,刘士余19日出席〝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会议时,提及过去5年,中央特别查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这些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早前,官方对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等6人的罪名通报中,并没有〝阴谋篡党夺权〞之说。

  报导说,一直以来官方基本都是用〝贪腐〞定义落马官员,特别在诉讼过程中,起诉、定罪都使用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罪名。

  而刘士余上述讲话,是中共高官首次公开宣称,中共内部存在〝阴谋篡党夺权〞的人物存在,似乎沉寂许久的中共〝权斗大戏〞又有了舞台和剧本,而〝篡党夺权〞的说法,在中共5年反腐中早有其脉络存在。

  9月25日,在北京开幕的习近平执政5年成就展中,图说中也曾提到中央严肃查处薄周等6人的严重违纪案件,惩治了政治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消除了重大政治隐患。

  不过,刘士余有关〝阴谋篡党夺权〞的讲话,并未出现在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中。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刘士余当然不是随口乱说,他在十九大这样重大的时间和极其敏感的场合,说出篡党夺权的罪名,应该是受命而为。这说明了两点问题:

  一,高层博弈已经白热化,才会有这种主动捅出〝篡党夺权〞黑幕的事情。中共过去一向是内部斗到你死我活,都要在表面维护团结形象。刘士余揭破这个盖子,意图当然是要对付还没有受到惩罚的人。而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已经结案服刑,打死老虎没意义。所以,真实目标应该是还未定罪的孙政才。

  二、揭开这个盖子,这6大老虎的余毒,肯定都是要清除掉的对象,因为篡党夺权绝对是红线,谁碰谁死,夺权不可能一个人做,所以一定会牵出团伙、山头,各方面的靠山势力。

  海外时政分析人士郑经纬也表示:薄、周、令、徐等在十八大前后,图谋政变早已是公开秘密,但孙政才尚未定罪,所以,刘士余爆料的真正目标是孙政才,是借周永康等人的罪行,顺带非正式公开了孙政才的政变罪名。

  他说:之前,北京当局曾通过中央巡视组,到重庆去警告孙政才〝肃清薄王余毒不力〞,很可能当局已察觉孙正在暗中收编薄王旧部为己所用,一个新的巨大政治隐患已经形成。

  海外政经评论家陈破空在9月底的一场研讨会上说,7月24日,孙政才落马,7月26日,习近平主持高层会议,无笔、无纸、无水杯、无横幅,这种〝四无〞会议,在中共历史上是罕见的,证明中南海斗争极为激烈。

  9月30日,当局宣布孙政才被〝双开〞,此前一天是习近平再次主持高层内部会议,也是〝四无〞会议,其中一个原因,可能也是怕有人在十九大前泄露高层机密。

  陈破空分析说,种种迹象显示,孙政才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

  这与过去5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港媒评论说,孙政才甫一落马,对其〝遗毒〞的大扫除即已开始,但习近平认为这还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也就是让那些曾提拔孙政才的〝伯乐们到阳光下晒晒〞。

  事实上,有关〝薄周政变〞自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一直被外媒热炒,但中共媒体从来没有出现过相关内容,而此次习近平选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借刘士余之口,曝光有关〝篡党夺权〞事件。唐靖远分析认为,这等于是习主动出牌,旨在堵住与孙政才、周永康等人有利益关系的官员上位。

  他说,在十九大马上就要人事定盘的时候,突然爆出这一事件,应该是不想让对方有充足的反应时间,这个举动相当于突然袭击,打乱对手安排,可以最大限度确保自己的方案得以实施。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