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篡党夺权的孙政才 在宣誓效忠5天后栽了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2:47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篡党夺权的孙政才 在宣誓效忠5天后栽了

  周四,一名冉冉升起、但在今年夏天被突然撤职的中国官员被公开指控企图夺取共产党的控制权。

  在北京举行的共产党代表大会期间,一名经济官员作出了对孙政才的指控,并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具体的细节。

  孙政才此前被指控“严重违纪”,这个含糊不清的描述可能包括腐败或对党的不忠。但他预谋进行政治颠覆的罪名是一种个人化的指控:他不仅企图破坏党,更是被指控违抗中国领导人习近平。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将孙政才与一些近年来被推翻的高级官员归为一类。他称他们“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这些案件令人不寒而栗。”刘士余补充说。

  分析人士说,将犯罪定义为不仅是违背法律和共产党的罪行,而且试图取代习近平本人,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转变。在党的大会期间发表这样一个声明向中国的官员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

  “任何挑战习近平的人现在都可以被视为犯有政治罪行,”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东亚区主任尼古拉斯·贝克林(Nicholas Bequelin)表示。“我认为这与以前每个人所理解的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如果你抵抗,提出反对,或者通过官僚主义的策略来绕过新的方向,你就会因为许多指控倒台,其中包括腐败或严重违反纪律,但不是以更严重的事情受到指控,那就是政治阴谋。”

  周三,习近平以时长205分钟的演讲开启了五年一届的党代表大会,概述了他重新确立中国世界领导地位的愿景,尽管共产党至高无上的地位在国内正日益面临威胁。

  下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名单将被公布。虽然尚不清楚确切的人选,但代表中国政权最高阶层的新一届常委将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控制。

  在习近平治下,中共对党内腐败进行了广泛打击,过去五年来,超过150万官员受到调查,其中有440名省级或以上官员。

  这场清洗还针对了有可能削弱习近平权力的几位高级官员。除了孙政才,还有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前主席胡锦涛的高级助手令计划,和前将领徐才厚和郭伯雄。

  刘士余表示,通过清除这些人,习近平“以顽强的意志、强烈的责任感和非凡的政治智慧,坚决全面执行严格的党的纪律,解决了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和能力的问题”。

  孙政才曾任重庆市委书记。重庆市有3千万人口,他在2012年被派至该市,协助清理全国最严重的政治丑闻之一。在那场丑闻中,薄熙来和他的高级副手、曾在该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遭到清洗。孙政才曾被视为在十九大上被晋升至政治局常委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但是在二月,他在中央巡视调查小组的报告中被批评未能完全有效消除薄熙来留下的影响。薄熙来因为贪腐、滥用权力,及其妻子谷开来卷入的一起谋杀案而被清洗。

  到了7月15日,就在孙政才公开誓言绝对效忠习近平、颂扬了习“高超的政治智慧”的五天后,他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了。

  接替他的是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这位新的重庆书记周四表示:开除孙政才的决定“完全正确、非常明智,也非常及时“。他承诺“全面消除孙政才的不良影响,肃清‘薄王’遗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