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暗藏政治密码?习总19大做报告的3个瞬间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2:18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暗藏政治密码?习总19大做报告的3个瞬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成为海内外热议的焦点。习做报告的三个细节引起外界注意,被认为蕴藏〝政治密码〞。

  10月18日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宣读了长达3多小时的报告。

  在报告的最后部分,习近平引述了《礼记》中的名句〝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紧跟着的一句话是〝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

  读到这里时,习近平先是念〝九百六十万〞,然后稍作停顿,重念〝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

  这个细节引起了台媒的注意。台湾《联合报》评论文章指,很多人认为这是习近平漏看了一个〝多〞字,随后重念修正。但习近平三万多字的报告,没有错漏之处,唯独此处念了两遍。两念相比较,可能是刻意提醒。

  文章解析,先念〝九百六十万〞是传统表述,基本可理解为中国大陆的国土,而再加一个〝多〞字,是要强调国土涵盖的还有港澳台,这叫〝国土意识〞的更新;另一层意思,是指在大陆国土之外,还有更多的领土、领海,甚至包括被割让或侵占的中国领土,这叫〝领土意识〞。

  还有一个细节是,习近平做完政治报告后回到座位,分别与胡锦涛和江泽民握手,这个片段尤其引起外界注意。

  按照中共安排座位先左后右的惯例,习左侧的江泽民排名应该在右侧的胡锦涛之前。但习近平回到座位后,先和胡锦涛握手,再转身与江泽民敷衍片刻,但很快回身又和胡谈笑风生,江泽民则被凉在一边。

  另外,央视播出的画面中,特别给了习、胡热情互动的大特写。而对江泽民,即使习与江握手的镜头中,江也被一名记者完全遮住。

  外界分析,习近平亲胡远江,是有意凸显胡、习〝打江联盟〞,并显示江、习对立。

  另一个细节是,当主持人李克强宣布散会时,习近平起身就走,与过去领导人做完报告后与主席台上人员寒暄的场景,构成鲜明的对比。习近平走后,大家才陆续起身。

  据此前公布的名单,主席台上的中共元老,包括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贺国强等一众江派前常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