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不容易 川普税改案有望再闯一关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4:10:30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不容易 川普税改案有望再闯一关

  税改案19日预料将再闯过一关。参议院19日表决一项攸关税改案能否在年底前过关的预算决议案,共和党团已集合到过半票数;此案一过,整个税改案在参院只需赢得过半的票数就能通过,为税改案铺路。

  众议院已于两周前通过自己的预算决议案;如果参院再通过,共和党便能利用议事规则中的"调解"程序,以过半票数(50票)就能通过税改案,不需要60票的绝对多数才能过关,亦即完全不需要争取民主党的支持。

  参院共和党党鞭康宁表示,他估计共和党本身已经凝聚到50票以上,使预算决议案能在19日通过,使共和党能够取得立法工具以推动税改案。

  共和党在参院拥有52席,目前只有"预算鹰派"参议员保罗威胁将对预算案投反对票,并没其他议员明显表示会投反对票。参议员麦凯恩表示支持及议员柯克兰病癒销假,使共和党得到足够的票数。

  如果情况"危急",副总统潘斯也能以参院议长的身分投下关键的一票。

  民主党参院党团18日提出两项修正案,意图阻止对富人减税,并保障老人与穷人的健保财源,但都遭共和党封杀,显示共和党团已全力投入税改案。

  面对19日重要的表决案,财政部长米努勤警告,如果国会无法通过税改案,美股最近的涨幅将被削去"一大部分";若能通过,美股"还会更高"。

真不容易 川普税改案有望再闯一关

  米努勤表示,他"绝对保证"税改案将在年底前通过;不过他之前的说法曾经多次跳票。

  共和党参院第3号人物兼财委会议员图恩表示,由于参院议事规则与程序太过复杂,税改案仍有可能拖到2018年。

  虽然川普与共和党高层人士坚持,这项税改计画将嘉惠中产阶级,但分析师认为,美国富人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立场偏左的美国进步中心发布报告指出,川普本人将因企业税改计画,每年受益2,300万美元,而废除遗产税将让川普与内阁成员的继承人,获益35亿美元。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