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不在 江泽民胡锦涛的表情又亮了
www.wforum.com | 2017-10-21 03:38:4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不在 江泽民胡锦涛的表情又亮了

  本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与胡锦涛均现身。有分析指出,两个细节凸显中共元老政治正在进一步消退。其一,主席团名单中,江、胡等人排在现任中共领导层(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后;其二,开幕入场时,江泽民和胡锦涛由工作人员搀扶,在习近平之后步入会场。

  分析指出,这既体现了三代中共领导人的团结姿态,破除权斗猜想;另一方面,这也凸显出元老政治正在消退,退出中共的核心话语权。

  实际上,在大会开始之前,外界颇为关注江、胡二人会否出席,以及健康状态。目前江泽民已91岁高龄,胡锦涛也已75岁,在过去的历次公开露面中,健康状态表现的较为堪忧。不过,在习近平作报告的过程中,二人虽不同程度露出疲态,但总体显示身体状况尚为良好。

  江、胡所以受到关注,不仅仅只是因其健康问题,更为重要的是,二人作为领导中国两个重要十年的中共前领导人,政治符号意义浓厚。尤其是对中国影响深远的"老人政治",会让不少人联想到这两位中共前领导人。

  有分析指,正是通过这次参会,透露了二人政治身份的淡化,也表明了"老人政治"已经远去,并逐渐在中共的政治话语中消退。

江泽民与胡锦涛全程没有眼神接触。(路透社)

  一个显着的特征是,如把十八大和十九大放在一起进行纵向观察,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后,中国境内外的关注焦点还集中在江泽民等前领导人身上,这体现出五年前外界对中共政治现状与权力结构的研判和思考,彼时"老人"的分量仍举足轻重;而十九大前,形势发生明显变化,更多的解读集中在现任领导层,甚至更为年轻的政坛"潜力股"。这表明,外界对中共政治的现实认识,已与十八大时截然不同。

  江、胡所代表的时代其实已被整体划入改革开放后的三十年,而习近平在前后两个三十年的基础上"再出发"——习执政5年内,重新确立权威、掀起反腐党建,在经济、军事、外交等等方面开启大刀阔斧的改革,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基于派系枝蔓的"老人政治"既无生存空间,也无存在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