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为美军开出“神奇药方” 要打赢三类战争
www.wforum.com | 2017-10-20 20:48:1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发表戴夫·马宗达的文章《美国军队需要做好打三种不同战争的准备》称,随着“敌对势力”崛起,向美国发起挑战,五角大楼现在面临如何挫败各种挑战——从核威慑、高端的常规战争到低端的反叛乱战争——的问题。美军必须能够同时应对这所有三类不同战争,但对五角大楼来说,问题是怎么能做到。

美防长为美军开出“神奇药方” 要打赢三类战争

  美国防长詹姆斯·马蒂斯10月9日在美国陆军协会主办的防务展览会上对观众说:“这是我们的问题陈述。如何维护一个安全的可靠的核威慑力量,如何保持一支也能打非对称战争的决定性常规力量。”

  国防部正在对这个问题采取三管齐下的办法。

  马蒂斯说:“首先,我们要做的一切,必须真正有助于提高军队的杀伤力。我们决不要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即使我们针对敌人和对手的竞争优势因预算混乱和预算设限而减弱,但是认为我们国家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人在这个国家中仍占大多数,而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希望国会回到支配预算决策的位置,而不是处于旁观者的位置任由军费自动削减。”

  五角大楼的第二方面努力(似乎直接与特朗普总统的“美国优先”原则相矛盾)是继续加强全球同盟和伙伴关系。马蒂斯似乎与二战结束以来一直主导美国政府的传统自由国际主义思维非常一致——这种思维在冷战结束后已发挥到了极致。

  马蒂斯说:“我们正以‘美国最伟大的一代’为榜样,他们从二战的悲剧中走过来,环顾四周,说:‘多么糟糕的世界。但不论怎样,不论我们是否喜欢,我们是它的一部分。我们都要为它做点事。’”

  他说:“本着这种精神,他们建立了同盟和伙伴关系。今天,本着同样的精神,我们正在加强同盟,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无论它是北约组织、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在阿富汗并肩战斗的39个国家,还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正在不断扩大的朋友和伙伴联系。”

  五角大楼的第三方面努力是更有效地利用资金,以便让美国纳税人感觉很值得。

  马蒂斯说:“重新规范我们的运行模式,使花在国防上每分钱都获得最大收益。我们正在采取积极行动,改革我们的机构,赢得并保持国会和美国人民的信任,由此证明我们是军费的负责任管家,将每一分钱都直接投入到国防和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上。”

  最后,马蒂斯似乎认为,防止冲突的最佳途径是做好战争准备。马蒂斯说:“做好打仗的准备是防止战争的最好办法。但如果等冲突爆发后才给钱,那时我们就来不及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