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月革命百年临近 普京说它后果“复杂”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31: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月革命百年临近 普京说它后果“复杂”

在俄国十月革命发生100周年的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周四对这一影响了世界的历史事件给予了他的个人评价。普京在发言中宣称,一百年前的布尔什维克革命给今天的俄罗斯带来的“复杂”的后果。

1917年10月开始的布尔什维克革命推翻了在当时以克伦斯基为首的临时政府,建立了新的红色政权和人类史上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并为日后苏联的成立奠定了基础。但自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俄国国内对这一事件的历史地位和解释就争论不一,特别是在今年迎来了十月革命发生百年之际,尽管俄国内民间将举办不同的纪念和讨论活动,但至今为止官方还是选择对该事件及相应的表态保持了低调的态度。

一向对曾经辉煌的苏联充满感情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出席俄智库瓦尔代俱乐部(Valdai Club)的年度国际专家会议时,回顾这一历史事件宣称:“责任的缺失永远是革命发生的导火索”。他并说道:“今天我想强调在1917年发生的俄国革命这一系列事件中的历史经验。” 就具体的对该事件评价问题,普京则表示:“我们看到它所造成的结果是复杂的。我们必须承认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正面的成果是紧紧的联系在一起的。”

在讲话中他还发问道:“难道不可以放弃革命而通过渐渐演变的过程来达到目标吗?” 对于十月革命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普京则指出:“如果采取渐进前进的道路,这就可以避免付出该事件后国家地位被毁灭,及上百万人付出生命的巨大代价。” 俄罗斯将在下个月正式迎来对十月革命的百年纪念,作为总统的普京也很少就这一话题发表公开演讲,俄政府也未公布其将会组织重大的相关纪念活动。

此外,俄国内反对派呼吁将借机向与前苏联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普京进行抗议。而普京本人将参与于明年三月份举行的新一届俄国总统大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