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路线人事,一切尽在他手中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31:03  神州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路线人事,一切尽在他手中

�  正密鼓紧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深深地打上了习近平烙印。这届党代会大情小事尽在习近平掌握之中,尤其是十九大政治路线和人事安排。

  大会新闻发言人庹震透露,十九大将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此前由党中央成立的专门工作小组,负责两个委员会委员人选的推荐、考察、提名,习近平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另外,庹震介绍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时指,习近平担任报告起草组长,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人、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在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习近平不仅担任人事领导小组组长,也担任主题报告起草小组组长,两手抓两手都很硬。以往党代会的人事领导小组和主题报告起草小组都由其他政治局常委分别担任,总书记只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审核和听取意见,进行宏观领导,但习近平今次抓细抓实,甚至具体到每个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人选考核提名,对主题报告的每个提法及框架结构都给意见,将权力牢牢抓在手中。

  习近平今次之所以一反常态,主要是吸取十八大的教训。十八大选出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数量虽多,但其中不少人都是“带病上岗”。以被调查的重庆前市委书记孙政才为例,他从北京市任职开始,再到农业部、吉林省、重庆市,主政每个地方都留下腐败的痕迹,但这样一个劣迹斑斑之人,居然顺利当选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并成为接班人选之一。

  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中的贪腐分子之多,让最高层深感尴尬,这也折射出当局在提拔和考核官员时如同儿戏,所谓的监督制度形同虚设。为了避免十九大时再度出现这一幕,习近平以总书记之尊,亲自主抓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的考核和提名,确保新一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尽量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也确保他们能够敢于担当,尽心尽力地贯彻习近平思想。

  至于习近平担任主题报告起草小组组长,这与十九大将提出习近平个人特色的治国理政思想有关。今次党代会是中共承先启后的大会,既要系统性总结过去五年“伟大斗争”的成就与教训,也要展望未来三十年,提出一系列战略方针,很多想法、概念都带有习近平的个人思考、体验,因此由其亲自主抓,更能体现其意见,如果由别的政治局常委代劳,未免有越俎代庖之嫌,而且可能词不达意,语言也是官样文章,难以修改。

  正如遵义会议与毛泽东联系在一起、十一届三中全会树立邓小平核心地位一样,十九大也打上了习近平烙印而载入中共史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