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原公安局局长无缘十九大 内幕解读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26:04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原公安局局长无缘十九大 内幕解读

�  在10月19日上午中共十九大新闻记者招待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证实了一则消息,即在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公布后,“又发现七人存在不适宜作为代表的问题,经中央批准,不再作为代表”。这也是为何目前出席十九大的代表人数从9月底的2287人变为如今的2280人。

  按照齐玉的回应,代表选举产生后,都对他们进行了认真审核,凡是有信访举报或发现有问题线索的,也都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也就是说,被发现问题的代表,最终都被排除在十九大之外。不过,齐玉没有公布这七人的具体身份。

  根据笔者此前的比对,缺席的7名代表中,3人应来自上海代表团,1人来自山东代表团,2人来自河北代表团,1人不详。笔者在《十九大再有七代表缺席 三人来自上海》一文中分析指出,与此前被取消的代表资格那些中共官员们类似,在十九大召开前被挡在门外的这7人也应该与北京高层要肃清的各种流毒存在关联,比如河北应是肃清周本顺流毒,而山东、上海则都是江派根基深厚之所在。

  笔者一直很好奇上海缺席的代表究竟是谁。在观看18日下午上海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的视频时,笔者注意到,6月被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上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没有出现在镜头中。按照惯例,中共官媒镜头会按级别依次扫过主要官员,虽然白少康被调离,但如果其参加,依其级别也应坐在主台对面的第一排,但镜头中并没有他的身影。在镜头随后扫过的其他代表中,也没有其身影。在官方没有宣布其出事前,官媒有意略过其镜头,显然不符合常理。因此,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白少康的确无缘十九大,原因就是他最终被发现了问题——尽管他曾出现在2287人的名单中。

  公开资料显示,白少康曾任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处科员、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处长,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刑警总队)副局长(副总队长)、政委,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等职。2013年3月,空降到上海任上海市市长助理,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2013年7月,任上海市副市长。

  今年6月,白少康被调离上海,由龚道安接任上海市公安局一把手,其后其接替调到公安部的侍俊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两个职务都属于副省部级,应属于平级调动,但显然政法委副秘书长的职位失去了实权。

  据海外《外参》2015年曾披露,白少康是个善于搞关系但业务能力差的官员,善于拉关系的他2010年被调到公安部。为了当上公安部副部长,白少康被“下放锻炼”到上海,以积累政治资本。到上海后,他打破了公安局长一般就职三年之后才能出任副市长的惯例,不到半年即当上了副市长。这应该与其背后有人撑腰有关。

  《外参》援引知情人的消息,在上海任职期间,白对上海公安业务非常不熟悉,下属向他汇报的时候都听不懂。另外,由于他专心走上层路线,对于公安系统的人事工作不上心,耽误了很多人应该有的升迁机会,因此惹来不少怨言。

  此外,在上海期间,白少康还搭上了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也或者因为这层关系,其在习近平反腐这几年中,对上海公安系统的整肃并不得力。

  据悉,2014年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的直接责任人,正是白少康,因为他在2014年12月将拥有多年处理应急事务经验的前上海市公安局应急联动中心主任吕耀东调到崇明县任副县长,任命了一个自己人出任应急联动中心新主任。因为他的安排不力,大大削弱了上海市公安局应急处理的能力。

  白少康在公安部攀上的是哪个高官,目前尚不清楚,但在当局一再要求肃清周永康余毒、清剿江派人马的情况下,其被排除在十九大门外,原因应与此有关。至于其问题有多大,是否会被处理,十九大后大概会有个说法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