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剧本"重头戏 习思想难猜结局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22:5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剧本"重头戏 习思想难猜结局

  独立学者吴强认为十九大这两天一直按照"剧本"进行。那么,剧中重头戏"习思想列入党章"会不会按部就班的上演?三名政治局常委近日的表现似乎透露出习思想入党章的信号。不过也有专家指出,习近平三个字是否也会加到党章,尚难定论。

  根据新华社报道,在十九大期间,张德江参加内蒙古团讨论、刘云山参加云南代表团讨论以及俞正声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都称,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独立学者吴强也认为,从十九大会前的造势和这两天的开会情况来看,"习思想"被写入党章已是"呼之欲出":"按照目前的情况,一切都按照会议的'剧本'进行。"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他还补充指出,习近平过去5年像毛泽东一样集中权力,进行个人崇拜的塑造:"在我看来,他个人权力的集中,个人崇拜的塑造都有意识的向毛靠拢。习一开始就是这么做的,党内外的竞争对手都被去除掉了,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他。这个大会是一个他自我加冕的大会。"

  路透社指出,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和江泽民都曾修改过党章,但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前都没有加上他们的名字。香港政治学者郑宇硕指出,只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被纳入党章:"如果习近平把他的思想和名字都写进去, 那他不但超越江胡,甚至可以说是超越邓小平了。" 郑宇硕向本台表示,他认为,习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没有悬念,会不会加入他的名字尚难以确定:"毛泽东和邓小平作为第一二代领导人,他们在位几十年了,习近平上台不过5年,而且现在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危机和挑战,争取这样的地位,我觉得还是有些阻力的。"

  去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发布会议公报,正式提出"习核心",引发中外舆论关注。昨日习近平十九大做报告,正式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郑宇硕认为,习近平巩固权力的过程中,用种种方式提升自己的地位,这也侧面显示出他面对了一些阻力:"习近平非常愿意提升自己的地位,甚至到了搞个人崇拜的地步。其实过去几年政治局常委,政治局里面他都没有明显的多数支持,没有什么坚定的支持者。他建立了差不多10个重要的中共中央领导小组,把他的人放到里面,这样其实是有一点吃力的,一个真的大权在握的领导人不用这些方式,没有理由的,在一个现代的行政体系里面,这也不是一个理想的方式。"

  "习思想"会不会入党章,到了十九大的尾声答案就会揭晓,届时,中共将公布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吴强表示,十九大是习近平打造与毛泽东并列的第一步,他还会进一步巩固权力:"写入党章只是一系列步骤的环节之一,并不是最终目的。比如,可能5年之后他还是会在以某种意义连任,像毛泽东一样实行一种终身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