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稳定 但是说好的改革呢?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22:4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增长稳定 但是说好的改革呢?

�  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国展示了良好的景气数据。然而,专家们提出警告:增长以放贷为代价,新方案不见踪影。

  由于继续获得巨额贷款,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势强劲。从7月至9月,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比增长6.8%,增速虽比今年上半年降低0.1个百分点,但仍明显高于政府提出的今年"6.5%左右"的增长目标。

  经济学家们指出,这一强劲增势同持续大量放贷有关,建筑业由此火爆,众多国企得以人为存活,但企业债务负担日重,问题并未解决,而只是后延而已。

  5年一次的关键政治集会-中共党代会开幕之际,没有迹象显示,相关刺激景气措施很快会有所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未拿出经济发展新方案,只是一再重复政府作出的改革许诺,但迄今未能落实。

  习近平本周三(10月18日)在党代会开幕讲话中称,中国的对外开放大门不会关闭,而只会越开越大,政府方面要消除阻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实践,市场必须扮演"决定性角色"。不过,他同时强调,国家必须更好地发挥作用。

  汇丰银行深圳商学院教授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指出,北京政府已确认,目前,实现稳定增长比减少债务负担更重要。他指出,中国虽承诺采取措施降低巨额债务,但实际行动却正好相反。

  还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北京即已公布了一系列积极经济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也将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预估值提高了0.1个百分点至6.8%。这是今年以来该组织第二次提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值。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同时指出,中国这一超预期的增长强势仍是通过更高的债务换来的,而这有可能导致将来出现"大幅下滑"。该机构要求北京收紧放贷。

  鉴于债务上升,上个月,美国评级公司标准-普尔降低了中国的国家主权信用级别一级至"A+"。该公司指出,中国长期持续性放贷增长也提高了经济和财政风险,虽然高速度的放贷增长提高了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但严重影响财政稳定。

  中国指责说,标准-普尔评级公司没有真正读懂中国经济。

  去年,中国经济增长6.7%,为26年来的最低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