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思想”正式命名 凸显习与老领导切分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20:38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思想”正式命名 凸显习与老领导切分

�  习近平通过中共19大将“习思想”正式命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理论将入中共新党章。从此确立他在中共意识形态中的历史地位。习讲话中不断强调“新时代”与“中国特色”,将他与“旧时代”中共领导人做了切分,也显示他反对中国走外国的民主道路。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的各种“新战略”“新思路”“新理念”做了界定。尽管习近平称,这是对马列毛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但这个“新时代的特色”显然将习近平与旧时代的中共领导人做了切分。而他反复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则显示,他意图断掉中国走外国自由民主政治的道路的希望。

  习近平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行动指南”。据中国官方海外网多维报道,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被载入此次重修的中共党章,确立他的历史地位。

  据介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分为8部分,总目标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让中国在2050年之前,从小康走向强国。

  第二是明确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的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其他方面还包括: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中国特色的社会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特色的法治系统;“听党指挥”的一流军队;改变现有国际秩序,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大国外交。

  在这些新时代的中国特色里面,没有发现有关开放新闻言论自由,推动全民选举等说法。

(0)
相关新闻
老人政治要死灰复燃 习近平处境尴尬毛泽东王道霸道兼具 习近平只有霸道
韩正的新职务 一次亮相已释放重要信号伴君如伴虎!这名常委如今竟如履薄冰
班农解读十九大,正视中国成潮流习近平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他走向独裁!十九大露出了端倪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哪里?
新毛派:习近平不是“毛泽东第二”李克强新内阁大曝光!胡春华只是副总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共19大"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