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承认过去管治“宽松软”隐含深意
www.wforum.com | 2017-10-20 04:18:1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纪委承认过去管治“宽松软”隐含深意

�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杨晓渡在十九大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承认,过去出现过一段“宽松软”的时期,让孙政才、苏荣、王珉、周本顺这样的腐败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分析认为这是中纪委副书记亲口承认江时期和胡时期官员贪腐成性,但又不抓他们。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已经查处的孙政才、王珉、苏荣和周本顺,他们的贪腐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还是得到升迁,这是否意味着对高级领导干部的监管还是存在着盲区或者是漏洞?”

  杨晓渡称,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并且说,确实曾经出现过一段“宽松软”的时期,让孙政才、苏荣、王珉、周本顺这样的腐败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能够得逞于一时。

  时事评论员石实认为,这是中纪委副书记亲口承认江时期和胡时期官员贪腐成性,但又不抓他们。杨还说今后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这与习近平19大报告内容是一致的。反腐在路上,改变江纵容贪腐的局面。

  石实表示,由于江本人及家族就贪腐,江泽民儿子被指“中国第一贪”,鼓励“闷声发大财”,因此江掌权时期提出“三个代表”,实际是鼓励官商勾结,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可以不择手段。当时中共官员就是这种思想,大规模发展的同时,自己的利益也要保证,从而贪腐大面积恶化,各类矛盾激化。后来胡掌权,权力也完全被江派势力架空,被指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习近平在最新的报告中,将主要矛盾定义为“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整个方向被他改了,反腐也成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部分。

  杨晓渡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立案查处的中共官员数量,其中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有43人,中央纪委委员有9人。

  杨晓渡还指,十八大以来打“老虎”拍“苍蝇”,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加到一起已经440人了,比重相当高,“这样做,就是为了补既往的过”。

  石实认为,杨的最后一句话很有意思,公开说明江有“过” 。王岐山下团讲话,说习近平“矫正了党和国家前进方向”,这话很重,说江掌控时期连方向都没走正,这次是有点意思了。

  另外,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小组会上,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提及过去5年反贪的工作,首次以“篡党夺权阴谋”形容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的案件。这是薄、周、令、孙等人首次被中共官员冠以“阴谋篡党夺权”字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