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媒:为何中国实现了苏联未能实现的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9:38:2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社10月17日刊载该社政治观察家德米特里·科瑟列夫的文章,题为《中国党代会——为何他们实现了苏联没实现的目标》文章称,十九大的关键影响在于,中国领导人能否从某种意义上树立世界领导人的形象。他们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可以接受的、合乎期望的方案。

俄媒:为何中国实现了苏联未能实现的目标

  文章称,中共十九大的进程和结果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由此产生了一个问题:为何他们实现了苏联没实现的目标?

  文章称,最有说服力的是数据:五年来中国已经让6000多万人(相当于英国的人口)脱贫。此外,中国向世界提出了关于全球发展方向的方案。

  文章称,如今全球都会受到中国的影响。去年,中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4.8%。而且,事情也不仅仅体现在数字上。十九大的关键影响在于,中国领导人能否从某种意义上树立世界领导人的形象。他们能为世界带来什么可以接受的、合乎期望的方案,尤其是在美国地位下滑、欧洲局势不稳的背景下。

  为什么他们的治理机制运行良好?文章认为,在这方面,令人感兴趣的不是党代会的结果,而是它本身,它是这个异常成功的大国治理机制的关键一环。

  文章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苏联曾患上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的“动脉粥样硬化”,但中国没有。如果苏联不曾谋求虚假的一致同意和一致通过,其体制也许能像中国一样实现平稳改革与发展,甚至像中国一样达到令人称羡的局面。

  延伸阅读

  美媒:中共完成了许多难以完成的使命

  气势恢宏的北京展览馆正在展示中国国家主席所取得的成就。一块大屏幕播放的视频节目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执政的共产党解决了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完成了许多难以完成的使命。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经过过去的五年,现在习近平有机会落实一些重大承诺,如让更多中国人共享繁荣的“经济改革”,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一个连接欧亚的庞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亚洲问题专家伊丽莎白·伊科诺米说:“他提出了许多倡议,现在他需要推动落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