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神户制钢丑闻发酵 员工哀嚎:还要养孩子还房贷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9:23:5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神户制钢丑闻发酵 员工哀嚎:还要养孩子还房贷

      神户制钢篡改产品数据的丑闻给日本社会带来剧烈震动,同时也给日本视为“立国之本”的制造业声誉一记耳光。不仅如此,神户制钢丑闻的继续发酵也让该公司的员工与内定者(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的学生对象)充满了担忧和悲观情绪。最近,他们纷纷在网上控诉该公司的各种“罪行”,希望该公司立马谢罪。甚至有人不堪压力称,“家里有个女儿!要养孩子还要还贷款,没了奖金怎么活。”

  据日本J-CAST News网站报道,2017年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质量检测篡改数据的产品已从铝制品、铜制品、铁粉扩大到生产液晶屏所用的合金材料以及主力钢铁产品。全球受影响的客户数量约为500家,是公司原先估计200家的2倍以上。该丑闻在国内外引起轩然大波,继美国司法部要求神钢提供数据资料并表示有可能会展开调查后,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发布公告建议暂停使用神户制钢生产的材料。

  神户制钢丑闻的继续发酵让该公司的员工与内定者心神不宁。最近,他们在网上纷纷聚集起来,细数该公司的各种“罪行”。很多人都失望地表示,“我今年刚换工作,进了神户制钢的子公司,然而发生了这种事情”、“现在,只要一提到是神户制钢的员工就被认为是做坏事的人”、“发生了这种事,公司却出奇镇定”。还有人希望尽快离职,“去同行业的公司工作应该能被接受吧,明天一早就提出辞职书”。更有人不堪压力,“家里有个女儿!要养孩子还要还贷款,没了奖金怎么活。”

  在日本某就业论坛上,也纷纷出现了悲观和不安的声音。他们纷纷诉苦称,“刚跟公司签了约,就出了这种事,不想在这里干了”、“周围的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我,父母也很失望,人生都被毁了”、“每次一读相关新闻,就会变得更加烦恼”。也有很多人认为,该公司存在欺骗行为,他们认为该公司从今年8月就已经料定了这种事态的发生,“现在一个个都变成哑巴了,真是骗子公司,你们把就职当成儿戏了吗?”、“现在立马向内定者道歉!”

  日本J-CAST News网站在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对神户制钢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到“丑闻曝光后,会有多少人放弃内定”时,神户制钢公司方面的回答是“目前不能答复”。

  据此前报道,10月8日,关于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造假新闻曝出,一时舆论哗然。始创于1905年的神户制钢所当天承认,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底期间,违反合同篡改了强度和尺寸等质量数据,涉及其中的产品包括铝制零部件1.93万吨、铜制品2200吨、铝锻件1.94万件,约占铝和铜业务年销售额的4%。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