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天内台湾两个“友邦”不稳 台官员千里赴会遭打脸
www.wforum.com | 2017-10-19 19:11:5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在南太平洋地区的6个“友邦”正同时出现松动的情况,18日,加勒比海地区的“友邦”多米尼加也亮出了红灯,台外事部门“次长”刘德立正在赶往多米尼加的路上。然而,就在同一天,台湾的另一个“友邦”尼加拉瓜也放出了“邦谊”不稳的信号。这回,蔡英文真的要慌了……

一天内台湾两个“友邦”不稳 台官员千里赴会遭打脸

  据《世界日报》消息,为了庆祝台当局援赠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新棒球场启用,台当局派台湾棒球代表队及高层官员赴当地参加典礼。不料,当台湾代表队18日凌晨抵达当地时,却传出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下令典礼提前一天举行。日程安排的突然改变,让还未出发的台官员措手不及。

  更巧合的是,这位原定将要出席启动典礼的台湾官员,正是目前赶往多米尼加“救火”的刘德立,能否赶到尼加拉瓜还属未知。台媒感慨,“友邦”不稳,台当局的外事处境十分艰难。

  据了解,这个造价高达2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亿元)的棒球场,由台当局先后拨款两次才竣工。双方原本预订20日,台外事部门官员刘德立将专程出席启用典礼,见证新棒球场的启用。

  不过,18日下午,尼加拉瓜媒体《La Prensa》却曝出,尼加拉瓜总统夫人兼副总统穆里略宣布,落成典礼将提前一天在19日举行。与此同时,当地新闻网站“El19 digital”宣布,球场将由奥尔特加夫妇与尼加拉瓜在国外的球员共同主持启用仪式,但新闻稿中对“台湾”只字未提。

  岛内网友奉劝蔡英文:“还是认清现实吧。”

  有网友讽刺:“钱进外交”,“你给他钱,你要去,他却不希望你出现。”有网友对蔡当局表示不满:“‘友邦’的棒球场盖得比台湾的还好,苦了自己照亮别人,难怪台湾越来越穷。”

  正在为多米尼加“断交”危机发愁的台当局,若再遇尼加拉瓜亮红灯,恐是雪上加霜。据了解,9月中旬联合国大会期间,台湾“友邦”多米尼加外长瓦尔加斯不但与中国大陆外交部长王毅见面,还在该国官网上公布了二人握手照片。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坦言,对此事注意许久,并称“次长”刘德立目前正在赶往多米尼加的路上。

  此外,10月初台媒也曾曝出消息称,台湾南太平洋6个“友邦”正同时出现松动,帕劳和所罗门群岛近年来开始向大陆频频示好,再度引发岛内“断交潮”的担忧。正如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东亚计划主任容安澜所预言的那样,“台湾的‘友邦’可能会再减少,也许一年以后就不再是20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