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步子大 挤上全球第6位
www.wforum.com | 2017-10-19 04:59:31  新浪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币国际化步子大 挤上全球第6位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2017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表示,人民币国际使用稳步推进,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今年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统计,至去年12月为止,人民币成为全球第6大支付货币,市场占有率为百分之1.68。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

  去年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合计9.85兆元,占中国同期本外币跨境收付金额比重百分之25.2,人民币已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二大跨境收付货币。

  其中,中国经常专案人民币收付金额5.22兆元,对外直接投资(ODI)人民币收付金额1.06兆元,外商直接投资(FDI)人民币收付金额1.39兆元。

  同时,去年人行共与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央银行或货币当局,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定,协定总规模超过人民币3.3兆元。人行也在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覆盖东南亚、欧洲、中东、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等地,便利境外机构持有和使用人民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