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表面团结 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妥协
www.wforum.com | 2017-10-19 04:48:18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表面团结 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妥协

�  10月18日,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共十九大召开。在过去的五年中,博弈激烈的中共习阵营和江派的众多高官们,包括江泽民,再一次聚首在大会主席台上,维持着表面的团结。与十八大召开时诸多高官们轻松的表情相比,此次的高官们的表情大多严肃有余,应该是各怀心腹事。无疑,他们是最清楚什么是面和心不和的。

  有外媒报导了习近平在做完报告后与江泽民握手的镜头,似乎要破除外界“习要打江”的传言。不懂中共政治的人且莫为了这表象所迷惑,因为在没有撕破脸皮之前,表面的团结是必然要维护的,哪怕幕后充斥着刀光剑影。

  而且,如果注意到中共官媒的表述,如将江的名字放在所有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后,而非如以往一般列在第二位;如果注意到央视镜头在主席团成员上台时突出强调习近平,而只是在习近平演讲过程中,给过胡、江特写镜头;如果注意到习近平讲完后率先与起身的胡锦涛握手、寒暄,而随后转向坐在自己左侧的江象征性的握了下手;如果注意到习报告中暗示“江核心”降格,那么,就可以明白“团结”确确实实只是在表面,背后的博弈一直没有停止。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一直激烈博弈的双方为了这表面的团结,为了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应该是在背后达成了某种妥协,否则江派前台人物、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难保不会在大会召开期间有所动作。而在当日下午张德江参加内蒙古团讨论、刘云山参加云南代表团讨论时,都“统一”在“习核心”下,都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参加新疆代表团的俞正声也是这个调门,这说明,“习思想”进入党章已是毋庸置疑,而且是中共未来的指导思想。

  此外,一直与中共叫板,并被预测会在十九大期间搅局的朝鲜金正恩,在18日居然发来了贺电,称赞中共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对十九大开幕感到“极度欣喜”,还“诚挚地祝愿”大会“成功”。尽管贺电中未如以往提及中共最高党魁的名字,且全文是充满了外交辞令,但这个姿态似乎在暗示金正恩因为某种原因,也选择了不采取行动。由于此前分析一直怀疑金正恩背后有江派人马的搅局,是以金正恩的“退让”与江派人马的妥协会没有关联吗?

  导致双方妥协的一种可能是因为张、刘等江派人马贪腐把柄被掌握而不得不臣服,金正恩也得到某个私下承诺,但这样的妥协充满了不确定性。

  还有一种可能是习近平不想改弦更张,为了不走向鱼死网破,延续本已岌岌可危的中共的寿命,并希冀自己可以运用“习思想”力挽狂澜,而暂时选择了妥协。

  笔者推测,博弈双方达成的妥协一个方面极有可能牵涉未来的人事安排,如有江派背景的韩正入局常委。另外,有消息称,争议性人物王岐山或无法连任常委,而如果最终结果如此,这意味着习近平在自断手臂,也与其所言“反腐要取得决定性胜利”存在矛盾。当然,也有说法称王岐山不入常,但可能任国家副主席或监察委主任。结果到底怎样,妥协到底在哪方面,几天后就可见分晓,而从结果我们亦可推断出未来的某些动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