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犹太游说能量大,美国亲以不含糊
www.wforum.com | 2017-10-19 04:44:46  世界视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犹太游说能量大,美国亲以不含糊

�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外交领域作出两项重大决策,一是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是宣布伊核协议可能全面中止。这两项决定对以色列都是重大利好,这也再次证明特朗普是过去二十多年来最亲以的美国总统。

  美国今次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不完全是因为会费的问题,而是替以色列两肋插刀,认为该组织长期“反犹”,有失公平性;至于伊核协议,是以色列最强烈反对的,认为该协议给伊朗研制核武提供了后门,严重威胁以色列的国家安全。特朗普这两项决定,为以色列出了一口恶气,也改变了美国的中东政策。

  特朗普之所以如此亲以,有诸多因素,在其竞选总统时,一大批犹太金主出钱出力,比如美国赌业大亨、犹太人艾德森便是特朗普最大的捐助者,特朗普上台之后,投桃报李,合情合理。另外,特朗普的女婿库斯纳就来自于犹太望族,库斯纳现在担任美国中东问题的白宫顾问,在其主导之下,美国采取亲以政策也是顺理成章。

  众所周知,以色列游说集团对美国外交影响巨大。比如由五十一个犹太组织组成的“美国主要犹太组织总裁会议”,包括了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反诽谤联盟、美国利库德之友组织等等。这些组织配合默契,利用美国政治体制的开放性来影响外交决策。

  除了决策过程之外,以色列游说集团还努力在华盛顿构建一种有利于以色列的舆论和政治生态。任何批评以色列的评论和新闻都会被以色列游说集团用各种手段屏蔽,相关人士被围攻追责,有关媒体则遭到断绝资金、反诽谤起诉等方式威胁;而褒扬以色列,促进美以关系的评论及新闻,则受到鼓励。

  另外,以色列游说集团还针对行政部门进行渗透,帮助亲以色列的公务员进入重要的行政部门,甚至进入白宫,特朗普这届政府非常明显,几乎所有的主要官员都是亲以的。在这种舆论和政治生态下,以色列游说集团给美国编织了一个巨大的迷思,无数政客和舆论的利益被捆绑在对以色列的支持上。特朗普只不过做得更激进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