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拟效仿当年柏林墙 在阿巴边境修筑隔离墙
www.wforum.com | 2017-10-18 18:34: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拟效仿当年柏林墙 在阿巴边境修筑隔离墙

阿富汗难民准备离开巴基斯坦返回祖国。

   据印度网10月10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正计划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修建“柏林墙式的隔离墙”,以打击边境地区的渗透活动。

  隔离墙将建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长达2500公里的边境线上,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和联邦直辖部落地区(FATA)将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阿富汗政府反对巴基斯坦在两国边境修建隔离墙的做法,并对此感到担忧。

  计划修筑的隔离墙将沿着阿巴两国2500公里长的边境线修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的一些村庄将被隔离墙一分为二。

  在具有战略意义的边境小镇杰曼附近,至少有7个村庄将受到不利影响,因为跨境贸易和人员交流会停止。

  受隔离墙影响的地区从俾路支省一直延伸到联邦直辖部落地区。该地区的民众主要来自普什图部落,他们更看重向部落效忠,而非在国家层面效忠于巴基斯坦或阿富汗。

  驻杰曼的巴基斯坦边防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奥斯曼为巴政府在边境地带修建隔离墙的做法进行辩护。他说:“德国有过(边境墙),墨西哥也有边境墙。所以它在世界各地都出现过,为什么不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修建边境墙?”

  路透社援引他的话说:“这些部落必须明白,这里是巴基斯坦的地方,那里是阿富汗的地方。”

  报道称,虽然阿富汗政府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一些部落民众对此表示担忧,但一些村民欢迎巴政府修建隔离墙,称这将“结束流血事件”。

  今年5月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基利贾汉吉尔和基利卢克曼,居民们希望修筑隔离墙能结束双方之间的冲突。据说巴基斯坦官员因为在边境村庄进行调查而受到阿富汗士兵袭击。共有10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

  基利贾汉吉尔的居民阿卜杜勒·贾巴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未来阿富汗地区的恐怖分子或嫌疑犯将不会渗透到这里了。不过我自己和阿富汗人做的小生意将受到影响。”

  距离1989年柏林墙被推到已经过去了将近30年时间。选择在边境修建隔离墙来防止渗透已经变成了一个民粹主义趋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承诺在墨西哥边境筑墙,以防止拉美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而匈牙利的极右翼政府也在塞尔维亚与匈牙利边境修筑隔离墙,以防止叙利亚难民和其他穆斯林移民通过这条路线进入匈牙利。欧洲一组织声称,此举能够抑制外来移民前往欧洲大陆的其他地方。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