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行情止不住 道指冲高创121年来纪录
www.wforum.com | 2017-10-18 04:55: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行情止不住 道指冲高创121年来纪录

美国股市星期二(10月17日)道琼斯指数气势如虹,一度冲破23,000点,创下121年来新纪录,反弹到9年前的牛市。(BRYAN R. SMITH/AFP/Getty Images)

美国股市星期二(10月17日)道琼斯指数气势如虹,一度冲破23,000点,创下121年来新纪录,反弹到9年前的牛市。

自川普(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道琼斯指数一路攀升,屡创历史新高,1月底突破2万点,3月1日站上21,000点,8月2日冲破22,000点。10月17日上午冲破23,000点,涨到23,002.20点,随后微幅下滑盘整。

1月迄今,蓝筹股(blue-chip stock)上涨超过3,200点,涨幅超过16%。

截至下午2点30分,道指涨了20点,涨幅为0.09%,至22,9772点。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全球量化及技术策略师沙马纳(Sameer Samana)告诉《今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屡创新高,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人进场。

根据追踪企业盈收的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司的数据,美国公司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利润增长了10%,这是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的荣景。第三季度的利润增长率虽然下降到4.4%左右,但是大约8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市公司的盈收高于预前。

此外,拜美元走弱及各国经济反弹之赐,美国大型公司如波音、苹果和麦当劳等,向海外市场出口飞机、智能手机及快餐的利润增加。

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美国公司的盈收将在今年的最后一季及明年的第一季回升。

除了美国企业盈收增长,投资人预期川普政府提出的减税法案,有助于美国公司增加利润,也是推升道指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总统川普日前宣布税收改革法案,将公司税从35%,大幅削减到20%,投资人期待国会能在未来几个月通过这项减税法案。

保诚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美国投资人认为,国会通过减税法案的概率为五成。”

川普上任后,积极实践其“美国优先”的竞选承诺,经济政策主轴为“雇美国人、买美国货”。近期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川普新政为美国经济带来荣景,劳动市场强劲,失业率降到4.2%,为16多年来低点,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突破了3%,制造业回到它的黄金期,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长6%以上,飙升到13年来的高点。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