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 习近平无接班人
www.wforum.com | 2017-10-18 04:54:4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  习近平无接班人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开幕大会上作报告。十九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中央的人事佈局,在开幕前夕,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人选出现新版本,据多个消息来源披露:原被视为热门人选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两名"60后"高官,本届可能将不会入常,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和中组部长赵乐际将成为新的入常人选。这意味着新的政治局常委中全部为"50后"官员,这也意味着十九大将不会出现习近平的未来接班人。

博闻社: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

早前,明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现任7名常委中,除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两人确定留任外,其他5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和张高丽都会退休,而副总理汪洋、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跻身常委的热门人选,中组部长赵乐际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也有可能问鼎常委。另外,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亦不排除以黑马之姿入常。如果胡春华及陈敏尔入常,而十九大又沿袭过往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的话,比习小10岁的胡春华和小7岁的陈敏尔被视为下届的接班人选。

但在十九大开幕前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传出"无接班人"版本。7名常委将包括赵乐际及王沪宁,胡春华和陈敏尔则不会入常。总部设在美国的博闻社引述消息称,胡春华十九大未能入常是因为他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指定的二十大总书记接班人,因此也被视为团派代表人物,而团派是习近平打压的对象。报道还称,曾经同被视为未来接班人的前重庆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主动要求不入常委。而陈敏尔虽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但因资历太浅,现在仅是普通中委,接任重庆市委书记刚满3个月,跳级入常难以服众。而王沪宁和赵乐际则足够资深。

防"不听指挥" 挑战习地位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他认为习近平不会在十九届新常委中表露出对接班人的倾向,原因有三,一是无论谁被视为接班人,都会受到或明或暗的很大挑战和压力,明的是现任领导人的要求,暗的是其他人的争斗;二是若他不选定接班人,所有的人选在这5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醒醒定定,不敢越轨",跟足习近平指示;而如果他这时选定接班人,对方可能在后期就会"不听指挥",会挑战习的地位;三是5年后若条件成熟,习有机会打破政治规矩,寻求连任。

但内地学者章立凡指,十九大有无接班人本来没有意义。如果习近平在5年后的二十大不打算退休,所谓的接班人也只是虚设。章立凡分析,陈敏尔若在十九大入常,在未来接班时年龄上还有些优势,但若陈本届不入常,习家军势必寻找替补人选。章立凡指,赵乐际勉强算习的人马,而王沪宁作为三朝文胆,派系色彩较弱,易为各方势力接受。章立凡称,不设接班人意味习更加集权;十九大后,要看习近平能"耗死多少老人家,斗掉多少对手",到2022年二十大时,接班人或将浮出水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