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以法治国 压官僚给老百姓更多自由
www.wforum.com | 2017-10-18 04:44:4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共产党一度规避法治,选择仰赖毛泽东主席所称的"人治",尤其是利用党领导人的威权进行统治。

法律专家与外交官指出,然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现代化,共产党日益藉助法律,向官僚体系施加中央权威,以及控制老百姓。

他们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政下,这个趋势已经加快发展中。

行动的表征,就是把习近平鲜明反腐运动写入法律的举措。过去5年内,已有近140万党员因贪腐被捕。

反腐入法已在去年公布,预定将在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定案。

美国学者白洁淑(Jessica Batke)表示:"不要低估写入法律的重要性。"她先前担任美国国务院的中国事务研究员,目前为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撰写有关中国领导阶层的文章。

白洁淑指出,法律改革是习近平领导的共产党努力工作之一,目的是给予寻常老百姓更多自由,同时划下红线订定更严厉惩罚,严惩越线者。

纽约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法学院教授明克胜(Carl Minzer)认为,"习近平想要中央集权,向不守规矩的官僚体系施压"。

在习近平主政下,中国政府已制定一连串新法,管理各种问题,例如网路管控、间谍活动、甚至如何唱国歌等,不一而足。

香港大学中国法律专家傅华伶(Fu Hualing)教授表示,"在习近平以法治国改革下,政治与行政权力已被法制化,以便削弱反抗的可能性"。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