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心情为何这么好?法国人好奇
www.wforum.com | 2017-10-18 04:35: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心情为何这么好?法国人好奇

是什么让中国人的心情这么好?这是10月17日星期二下午上市的法国世界报思想版面的一个标题。

文章写道,自2010年以来,有80%的中国人宣称他们对中国正在走的方向感到满意。这一数字并不是中国政府的宣传,而是美国研究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

那么,是什么让中国人的心情这么好呢?这篇署名Paul Jorion的文章说,是民众总体上变得富裕,再加上有最低收入保证的反贫困运动,以及成功的根除贪腐。就根除贪腐,作者举了几个数字说,超过1百万的公务员受到惩处,其中包括1万3千名军人以及64万8千名各市政府的官员。

文章还写道,中国人特别喜欢有数字的目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了“四个相信”:相信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相信中国体制的特殊性,相信中国文化,相信理论。

江泽民时代曾经提到“三个关键”:国家崛起,国家繁荣以及国家强盛。毛泽东时代让中国站起来了,邓小平时代让人们富余起来了,虽然富裕得有些混乱。

目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计划,画出了很美好的前景图画。

2049年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届时,中国可能将是世界第一大强国。

不过,作者也写道,中国特别强调,计划和国家干预有时会起到完全和纯粹的竞争所起不到的作用,但是,在这样做的同时,中国是不是也在宣扬一些过时的价值观呢?

超大型超市:法国模式在衰落

法国超大型超市模式的衰落,这是10月17日星期二下午上市的法国晚报世界报的头版头条大字标题。

该报指出,法国超大型超市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曾经一度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可是,三年以来,在法国,超大型超市的销售一直处于蹒跚止步不前的状态。

该报还在头版指出,让超大型超市的销售止步不前的主要因素有:网络销售的竞争,法国家庭购买力的下降,以及法国经营超大型超市的商家也太多。

怎么样才能重振雄风呢?法国世界报指出,不少商家试图缩减商店的大小,以便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

在其经济和企业副刊上,法国世界报表示,面对网络销售的竞争以及消费者们的新的消费方式,法国超大型超市的销售额三年来都蹒跚不前,这一状况迫使这些超大型超市增加促销,可是,频繁促销又让他们的利润受到侵蚀。

法国世界报的文章也表示,法国零售业目前正在试验新的零售方式和概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